直播線上

隨時升空攔截!? 台中營區愛國者飛彈架立起

隨時升空攔截!? 台中營區愛國者飛彈架立起

中國持續軍演,在台中市有營區,民眾經過時發現營區內愛國者飛彈發射架立起,似乎做好隨時升空攔截的準備,不過也有民眾說平常就這樣。針對中國解放軍的大動作,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批評,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麼海峽中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等人輪番上陣,唇槍舌戰言語威脅,9日輪到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出馬,他批評,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正是美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說:「美國及其盟友經常到中國周邊海域,耀武揚威挑釁滋事,他們每年搞的軍演就達上百次,過度反應升級局勢的帽子,他們戴最合適。」

而才剛在8月初落幕的環太軍演,時任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證實,日本和美國第一次,就「存立危機事態」實施聯合演習,由於中國解放軍軍演時,有5枚飛彈墜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當局強烈抗議,外界分析,岸信夫在此時公布這項訊息,具有極大的牽制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