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2020台灣資安大會總統出席開幕 國內外廠逾250家參展

2020台灣資安大會總統出席開幕 國內外廠逾250家參展

為期兩天的CYBERSEC 2020台灣資安大會今(11)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盛大開幕,有超過250個國內外資安品牌參與,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後全球第一場大型資安會議。今年大會以「Resilience Matters 韌性決勝」為主題,聚焦在疫情影響及數位轉型的新常態下,資安威脅類型和變化速度都比以往更多、更快,因此必須更重視「資安韌性」,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關鍵所在。

今日開幕典禮上,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閣揆沈榮津、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國安會諮詢委員李漢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及NCC主委陳耀祥等政府要員都應邀出席。

蔡總統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資安即國安」,現今網路攻擊越來越細緻化,手法也不斷變化混合,威脅企業重要的商業機密和智慧財產權,甚至國家的民主體制;面對嚴峻的挑戰,政府必須提高戰略思維,目前也正在推動多項重點目標。

首先是加速成立數位發展部會,整合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傳播等五大數位發展相關業務領域,用更整合性的思維應對危機;同時,要強化核心戰略產業的資安防護,搶先布局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的資安應用,確保產業研發當中的資訊安全,讓全世界對台灣科技產品的信賴成為競爭優勢。

本次大會以單日13軌同步議程規模進行,內容涵蓋上百場技術演講、攻防演練實戰課程、資安長論壇、產業與政策對談等形式,主題包括金融安全、物聯網安全、AI安全、供應鏈安全和資安事件應變等。其中,「台灣資安館」集結近40個台灣資安品牌,展示台灣廠商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工業控制和物聯網等場域的資安防護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