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監委打臉蔡總統?林濁水「肯定還有未爆彈s」

監委打臉蔡總統?林濁水「肯定還有未爆彈s」

蔡總統的監委提名案,讓藍綠兩黨同時炸鍋。藍營的怒火比較不重要,黃健庭憤而退出副院長提名,凸顯蔡總統的「政黨合作」誠意是假,裂解藍營的計謀是真。相形之下,綠營的反彈更值得注意: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和立院黨團多人猛烈砲轟,直指總統府幕僚政治操作讓總統背鍋,甚至表態不會投下贊成票。如此強烈的反應,不僅重挫蔡總統的提名威信,也讓她的黨內領導權威大受挑戰。

監察院人事案掀起政壇波瀾,尤其是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提名出任副院長更是引發爭議,外界將究責矛頭指向審薦小組,但審薦小組監委張富美澄清「名單送出時並沒有黃健庭」,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直指「肯定還有未爆彈s,真是一場大爛戲」!

對於外界將提名黃健庭出任副院長的究責矛頭指向審薦小組,張富美在政論節目中澄清「名單送出時並沒有黃健庭,審薦小組僅負責審查推薦名單,純粹是27位監委,院長與副院長的挑選是總統職權,我們根本不能碰,所以是很大的誤會」。

對此,林濁水昨晚在臉書發文寫道「一方面『高層』放話,黃健庭人選浮出,黨內重量級成員都一起與會,沒人是在開記者會前一天才知道,另一方面審薦小組張富美說4月30日委員提名名單送出後就沒有小組的事,而名單中沒有黃健庭,意味的是黃健庭雖退出名單,肯定還有未爆彈s,真是一場大爛戲」!

此外,林濁水也提及監委被提名人之一的陳景峻,「陳說他喜歡幫人民國家做事情、沒有政黨之分,所以不會退出監委,這講得OK,但是他又說不喜歡鬥來鬥去的政治,這怪怪的,當監委最重要的職責不是專門要鬥壞人嗎?所以沈富雄肯定是好監委,但未上台就先被鬥掉了,至於陳,一個好人卻以這樣態度被提名當監委,真是監院該廢又多了一個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