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楓康超市靠什麼存活?網曝超神優勢

楓康超市靠什麼存活?網曝超神優勢

知名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因鄰近住家、且快速又方便的特點,深得許多人的喜愛,而其先前突然宣布將收購歐尚集團及潤泰集團所持有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立馬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其中有名網友好奇全聯規模越來越大,另一品牌「楓康超市」該怎麼繼續生存下去?而引來內行人點出4大優勢,直喊「不會倒啦!」

其中就有一名網友回文指出「楓康不會倒啦」,隨後列出4大優勢,包括一、24hr營業,半夜想買大罐鮮奶還有楓康可以去;二、有廁所;三、楓康有休息區;四、楓康有現泡茶和咖啡,現在還多了霜淇淋,不僅便宜又能寄杯

該名網友22日在PTT發文,表示以前的興農超市,後來改名楓康,目前大概40幾間分店,台中32間最多,是台中彰化等老牌子的連鎖超市,但目前全台超市很多,面對各超市的競爭,「楓康以後該何去何從?」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小時候都吃這家的鐵桶蘇打餅乾」、「當然是繼續賣保鮮膜」、「逛起來很舒服的地方」、「楓康讚,有的東西還是得去楓康」、「記得小時候補習完都會去楓康買即期便當吃,記得才40元吧,晚餐錢就省了一點」。

也有很多人點出關鍵,「興農家大業大不用擔心」、「興農牛冠軍全館88折」、「興農的生鮮品質真的好」、「後面是興農集團根本不用擔心」、「部分24小時營業很方便」、「楓康結帳神速」、「楓康的蔬果魚肉品質勝」、「24h就是厲害,我開早餐店的臨時缺東西就是開店前去楓康買」。

但除了優點外,該名網友也坦言楓康「日用品是比全聯貴啦!這我承認」,而引來眾人認同留言「楓康真的貴,但人家就是有法子生存」、「楓康超貴」、「貴得要命,生鮮看起來沒有比較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