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空戰陸戰齊發!陳柏惟刪Q案藍綠激戰恐催選民返鄉

空戰陸戰齊發!陳柏惟刪Q案藍綠激戰恐催選民返鄉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進入黃金周最後倒數階段,罷免團體兵分五路,分別在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做最後衝刺,22日在台中龍井藝術街【找回光榮贏回台中】歡送3Q之夜,希望晚會能夠營造溫馨的氣氛,歡送陳柏惟回高雄。

據了解,藍營估計可能離7萬3744多票同意罷免門檻還「差一點」;綠營則認為沒有權利悲觀,要衝刺到最後一刻,台灣基進也加強空戰力道,催遊子返鄉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陳柏惟陣營於22日罷免前之夜回到2020選前之夜晚會地點選在去年勝選高鐵旁的一處停車場,舉辦「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晚會,曾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吳音寧向來極罕見在臉書發文,她20日深夜發出今年第2篇貼文,是要寫給台中5區民眾,她感性地說:「讓我們陪著陳柏惟,再往前走一段路;陪著台灣的民主,一起長大。」

3Q空戰vs.顏家陸戰 民進黨當基進側翼

【找回光榮贏回台中】歡送3Q之夜

時間|2021.10.22(五)17:30-20:00

地點|台中-科比意廣場(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48-70號)

嘉賓陣容|趙少康、江啟臣、鄭麗文、柯志恩、謝龍介、謝寒冰、朱凱翔、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晚會

時間|2021.10.22(五)18:00-21:30

地點|台中烏日高鐵旁-日出廣場(台中市烏日區高鐵東路111 號)

嘉賓陣容|楊烈、滅火器、林生祥、拍謝少年、農村武裝青年、張睿銓、米莎、吳志寧、楊翠、陳豐惠、周馥儀、李明憲、吳音寧、挺Q大隊

地下賭盤恐影響罷免票?內政部:抓到就辦

外傳中部針對陳柏惟罷免案票數開地下賭盤,甚至企圖綁同意罷免票?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也針對罷免投票的規劃請內政部來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指出,媒體報導指台中警方收到情資,有人用賭盤綁選票,企圖影響罷免案投票結果;因罷免投票率都不高,若真有賭盤可能影響投票結果。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獲得一些情資會給台中地檢署立案,如果有比較成熟的證據,一定會採取行動,事先對情資掌握會布線掌控,先防止、若有事證確實妨害選舉,就會偵辦。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他去台中2趟,有些是偵查不公開,這部分要求相關單位與法務部、檢察官積極配合,只要達到案件成熟度,在檢察官指揮下會有相關動作,進度是不斷演變中;有些因為檢舉、情資停止等,就由檢察官做判斷、由承辦人員處理,不斷監控中。

陳柏惟罷免案過關機率高或低?藍綠仍在觀望

警力全面備戰!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23日(本週六)舉行投票,內政部20日上午在立法院指出,為確保罷免期間投開票所治安,警政署已請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審慎規劃部署。台中市警局表示,目前雖尚未接獲具體滋安情事,不過仍已展開規劃調派警力及協勤民力共1571名,全面展開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