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白沙屯媽祖起駕 總統贈匾:善緣必應

白沙屯媽祖起駕 總統贈匾:善緣必應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也在11日深夜11時15分登轎,全場高喊「進喔!」並於40分起駕出發,展開8天7夜的徒步遶境進香活動,預計16日到雲林北港,當天深夜刈火儀式後北返回鑾,19日回宮。今年報名的隨香客達7萬8401人,再創新高,賴清德參加起駕儀式,要跟信眾們一起恭送媽祖啟程,衷心祝福這次遶境進香平安順利,白沙屯媽祖遶境比建廟時間更早,實屬國家文化,疫情之下,台灣也能夠平安,保佑旱災解除。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白沙屯媽祖啟程進香活動。她說,她來當媽祖的「香燈腳」。出門前,她也召開會議,對公投議題,民進黨將不提對案,將會透過正面論述、積極說明,讓大家充分了解資訊後,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做出正確選擇。

蔡英文抵達白沙屯拱天宮後,首先向媽祖獻花、獻果及參香,接著為媽祖神轎進行「淨轎儀式」,並與現場貴賓及廟方共同為「善緣必應」匾額揭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