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滿口謊言!加利陸製口罩風暴 指揮中心:已回收143萬8千多片

滿口謊言!加利陸製口罩風暴 指揮中心:已回收143萬8千多片

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科技進口337萬片大陸口罩,偽裝成台灣製出貨販賣,老闆林明進喊冤,表示是遭政府壓榨,產能不足才會出此下策,但這已經不是加利第一次被抓包。名嘴徐嶔煌今天(4日)在臉書加碼爆料,指控加利從安徽工廠進口的口罩,根本就是林明進自己的公司,完全就是洗產地發大財。

徐嶔煌在臉書PO出一系列資料,指出加利這次從大陸「安徽安景瑞」進口口罩當成台製實名制口罩出貨,而這家「安徽安景瑞」原本的名字則是「安徽安美瑞」,負責人為劉嫻。

徐嶔煌繼續爆料,指出「安徽安美瑞」是由位在江蘇的「江陰天瑞無紡布」所建的工廠,而「江陰天瑞無紡布」的董事長就叫做林明進,劉嫻則是董事成員兼任總經理,其公司背後大股東就是「加利科技」。

也就是說,種種跡象都顯示林明進透過自己在大陸公司進口口罩到台灣後,充當台製出貨,疑似藉此獲利,也讓徐嶔煌大酸「是巧合?還是要洗產地發大財?」

加利口罩混充陸製口罩風暴延燒,民眾自九月四日起換貨意願踴躍,已換取143萬8千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換貨日前自九月四日至九月十一日,凡印有Carry mask鋼印的口罩皆可兌換,民眾也不須出示健保卡,只需填換貨單即可。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不管是否透過實名制購買的加利口罩,都可申請換貨,民眾至有販售實名制的衛生所、藥局,或是非實名制的店家以及加利公司均可申請。

蔡壽洤補充,昨天加利口罩回收有15萬8,844片,其中較多為新北市15萬1,285片、台北市3,152片及基隆市2,264片。自9/4至9/6共回收143萬8,021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