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不是假的!谷關獵人將獲50萬

不是假的!谷關獵人將獲50萬

新竹男子邱聖哲上月硬闖中橫公路管制區,失蹤40天後,昨(16日)被入山打獵的泰雅族男子楊東波尋獲。邱男家屬日前祭出50萬元尋人懸賞金,外界都在關心這筆錢何時會給。邱男家屬昨晚回應,已與楊姓獵人約定好,將於本週五(18日)在東勢農民醫院親自面交50萬元懸賞金,並表達感謝之意。

楊姓獵人昨表示,之前不知有這回事,是聽消防隊轉述才得知,邱男家屬都未與他聯繫。但如果拿到獎金,他要回饋社會,打算捐出一部分錢做公益,其他則用在自己的果園。

此外,警消在40天的搜救過程已投入320名人力,不少人關心家屬是否應負擔搜救費,蔡頤奕說,搜救費如果國家要求由家屬承擔,他們是得支付這筆「搜救費」的。

據悉,救難隊光是單次搜救成本就高達新台幣228萬元,目前是由政府買單,但蘇貞昌去年5大登山新政中,將落實山難「使用者付費」想法,台中、南投、花蓮等縣市政府也已陸續實施相關自治條例,違反規定者除了罰款外,如果發生山域事故,當事者還需支付全額的搜救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