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雙媽相會無望!駐駕地僅隔850公尺 ? 逾10萬信徒湧入西螺

雙媽相會無望!駐駕地僅隔850公尺 ?  逾10萬信徒湧入西螺

白沙屯媽祖停駕西螺廣福宮 上午6點起駕

苗栗白沙屯媽祖於11日深夜11時40分起駕,和台中大甲媽祖起駕時間僅相差2天左右,雙方信徒推算時間,預估兩位天后可能會在雲林虎尾或西螺相遇,而今(14)日白沙屯媽祖約16時40分抵達西螺,同時間大甲媽祖也在西螺遶境,不少信徒期待見到雙媽相會,不過可惜的是,白沙屯媽祖已於17時左右駐駕廣福宮,和大甲媽祖今晚駐駕的福興宮僅相距850公尺。 

白沙屯媽祖今日下午15時40分左右從西螺大橋北端進入雲林縣,於16時40分抵達西螺鎮,而同一時間大甲媽祖也在西螺地區遶境,雙方距離越來越接近,信徒都相當期待兩位天后相遇。 

大甲媽祖停駕西螺福興宮 凌晨2點起駕

不過,白沙屯媽祖在17時04分已駐駕西螺廣福宮,預計明日早上6點起駕繼續進香,而大甲媽祖則是預定晚間8時駐駕西螺福興宮,雙方相距850公尺,今日確定無緣相會。

事實上,「雙媽相會」百年來僅發生過4次,分別是2004年在沙鹿相遇、2005年在龍井相遇、2008年在彰化田尾相遇以及2020年白沙屯媽祖停駕大甲鎮瀾宮,而15年前白沙屯媽祖更是曾直接駐駕在大甲鎮瀾宮,讓信徒們全都又驚又喜。 

信徒表示,去年因為疫情限制,大甲媽和白沙媽的遶境活動都延後舉行且縮小規模,許多缺席了一年的信徒今年都是躍躍欲試,估計參與遶境活動的信徒一定會暴增,無論兩位媽祖有沒有相遇,今年能再次與媽祖同行,都是令人感動的感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