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視察民雄航太園區 蔡總統:嘉義會成無人機重鎮

視察民雄航太園區 蔡總統:嘉義會成無人機重鎮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基地及嘉義縣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蔡總統指出,透過中科院與民間廠商技術相互整合,未來嘉義將是全國發展無人機最完整聚落。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將在嘉義縣民雄鄉設立「民雄航太園區」,並配合嘉義縣將在朴子市設立「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發展國機國造及無人機產業聚落。蔡總統今天前往這兩地視察,並聽取中科院及嘉義縣政府簡報。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中科院在落實國防自主、發展國防產業扮演重要角色,去年新式高教機成功首飛,驗證台灣在戰機研發、製造上具有國際級實力,接下來中科院重要任務,就是加速無人機研發,不論軍用、商用無人機都展現巨大發展潛力,台灣一定不能落後。

蔡總統指出,很高興中科院將在民雄航太園區內設置無人機研發中心,嘉義縣也在無人機產業上超前部署,於朴子規劃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中科院與民間廠商技術相互整合,未來嘉義將是全國發展無人機最完整聚落,吸引相關人才進駐,激盪出更多創新機會。

翁章梁同時表示,希望中科院協助加速民雄航太開發期程,以促進嘉義縣就業多元性及經濟發展;蔡總統在聽取民雄航太基地及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相關簡報後,表示政府會持續支持嘉義縣成為航太與無人機發展重鎮,將能帶動嘉義縣及周邊縣市發展,並將協助我國無人機及航太產業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