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台灣新危機仇恨式民主 新黨發動罷免3Q陳柏惟

台灣新危機仇恨式民主  新黨發動罷免3Q陳柏惟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確定,引發挺韓民眾不滿,要遍地烽火發起罷免戰反制。新黨青年軍上午宣布,即日起將依據中選會認證、內政部背書、法務部護航的罷韓流程,發動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明年2月1日遞罷免提議連署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新黨選擇優先罷免陳柏惟是因為有民意支持,而且草包優先罷免。王說,依據罷韓流程,韓國瑜就任滿月罷韓連線已成立,現在陳就任已4個多月新黨才發動罷免還慢了一點,但新黨會後來居上,把3Q哥Fire掉。

新黨青年軍成員林明正則叫陣國民黨,要國民黨膽識好一點,人家罷免你一個市長,你至少要罷免人家10個立委;新黨今天先開第一槍,也歡迎網友舉報10大惡人,要把罷免變成全民運動,現在民主進入新篇章,當選就是罷免的開始。

王炳忠說,要罷免單一選區的立委比複數選區的議員門檻還低,以陳柏惟的台中海線選區來說,總選舉人數近30萬,只要1/4約7萬票就可罷免,今年初選舉顏寬恆就拿了10萬多票,所以罷免陳柏惟的可能性很高。

他指出,根據罷韓團體的做法,就職2個月就可成立罷免聯盟、6個月就可以募資、蒐集連署,等法定就職一週年的罷免時間一到,隔天就能交出已經預先簽好的連署書。

新黨青年軍更揚言,只要各方有想罷免的政治人物,新黨都可以串聯支持;新黨更喊話,不會配合放下、團結的爛戲,如果國民黨不發動罷免,接下來就可能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要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