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隱形富豪超低調!西螺農會存款破180億 千萬富翁超過200人

隱形富豪超低調!西螺農會存款破180億 千萬富翁超過200人

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日前宣布存款突破新台幣180億元,為全縣之冠;西螺農會表示,存戶大多是農民,他們「拚命賺,認真存」,其中不乏千萬富翁,還有上億大戶。

西螺鎮農會日前在臉書粉絲頁貼文「本會存款突破180億」,讓外界驚呼「怎麼辦到的」。

西螺農會信用部主任林字都說,西螺主產蔬菜及稻米,以蔬菜為例,種植面積約1000多公頃,短期葉類平均每14天採收出售,日復一日的循環作業,農民會將賺來的錢直接存入金融機構帳戶,慣性動作積少成多之下,存款自然愈來愈多。

此外,農會每季稻作收割平均得支出2億元稻穀錢,同樣也多是直接匯入農民帳戶中,因此農會存款近五年來,每年均成長5億元。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認為,農民對農會如共同體,農民信任、願意把辛苦錢存進農會,農會為方便農民存提款,即使賠錢也深入鄉間設置分部,形成良善循環,農會存款節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