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搶完衛生紙瘋搶這個!一口氣訂二千份 農委會籲:買多了沒地方冰

搶完衛生紙瘋搶這個!一口氣訂二千份 農委會籲:買多了沒地方冰

防疫期間不少人都減少外出聚餐的機會,選擇買食物回家煮,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眾外出一次採買就備妥大量食物,避免頻繁出門。除了先前鬧口罩荒、衛生紙荒之外,現在部分民眾開始囤糧食,也都引爆民眾搶購熱潮。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民眾近期瘋搶物資,有民眾發現,除了衛生紙、泡麵、罐頭等熱門物資,雞蛋似乎也不好買。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目前一天雞蛋產量少2000箱,主因汰換老母雞,再加上民眾多買,才會買不到

王忠恕表示,目前雞蛋一天少2000箱,去年蛋價不好,就進行老母雞淘汰,以正常淘汰數量1個月為95萬隻,但今年1至2月多淘汰到140萬隻,所以現在一天產蛋約10.6萬至10.8萬箱,正常情況要有11萬箱。

另外,3月間天氣忽冷忽熱,母雞產蛋率也有稍微降低;但部分市場會出現缺蛋情形,原因就是民眾多買,使部分民眾買不到,不然以目前的雞蛋數量,應該不至於買不到,估計約3月底、4月初就會正常。

台北市蛋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則表示,現在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大家都在搶購衛生紙、泡麵、雞蛋,但之後應該會比較好轉,因為搶購時間已經過了,該買的家裡都買滿了,「沒地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