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海軍外賣棄單連環爆!百萬伙食費恐遭凍結

海軍外賣棄單連環爆!百萬伙食費恐遭凍結

國民黨團不滿海軍經常叫賣,提案要求凍結海軍司令部等15單位伙食人力作業費100萬元,黨團表示,去年海軍相關單位,在3個月內發生多起叫外賣棄單事件,並驚動蔡英文總統出面埋單平息民怨,凸顯海軍伙食採買機制有待檢討。

國民黨團的提案指出,海軍司令部所屬單位經常無故取消對民間餐廳的訂單,去年下半年就發生3起以上,造成餐廳龐大的食材壓力,雖然蔡英文曾為棄單埋單,但海軍不能因有此例而經常發生棄單事件,因為蔡英文也只付過一次帳。

黨團提出3點質疑,首先,為何只有海軍單位發生多次叫外賣棄單的狀況?其他軍種同樣承擔戰備卻無此狀況發生?海軍的軍紀管理是否出了問題?

其次,是否海軍主副食供應內容有問題?不論是「質」出狀況,或是「量」出狀況,才會造成官兵有如此高頻率叫外賣的需求,進而造成因任務需求,必須棄單?海軍主副供應有反省改進的空間。

黨團強調,海軍棄單一事,國民黨絕非趁機修理海軍、打擊海軍士氣,而是全面檢討軍紀,及國軍副食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外界不該用打擊海軍,汙名化國民黨檢討軍紀、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