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苦行100小時走遍選區 糟蹋別人孩子成就自己

苦行100小時走遍選區 糟蹋別人孩子成就自己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面臨藍營罷免,投票將於23日登場。進入倒數最後計時10天,陳柏惟選擇用苦行方式行走100小時。今(13)日清晨六點出發,在毛毛細雨中,也有不少支持者加入陪走相挺。陳柏惟在出發前也透露此時心聲:「這是和人接觸最直接的方式,現在心情很平靜,將會走遍選區大街小巷,希望用雙腳表達對鄉親和土地的感謝」。陳柏惟的媽媽特地前來陪同,看到兒子下雨天,淋雨也要走完全程,首度公開為兒子加油打氣,衝過去擁抱他,對於近期陳柏惟遭質疑曾涉賭,陳媽媽直言,「每個人愛孩子的方式都不一樣,只是怎麼會選擇糟蹋別人的孩子來成就自己?」

陳柏惟談及「罷免」心情,他表示,他和團隊沒有做錯事,讓他留在立法院是代表一個世代,代表一個政黨,和代表年輕人的一個機會。為何會選擇用苦行方式?他表示,選擇徒步選區的方式走民主最後一哩路,是因徒步走路是跟人接觸最直接的方法,且因舉辦活動、座談或公共行程都遇到不同程度的阻礙,因此決定走到路上讓大家看,深入選區鄰里、大街小巷、上山下海,直接跟民眾接觸。這次用苦行的方式放慢腳步,跟鄉親好好打招呼、用雙腳表達對鄉親跟土地的感謝。

陳柏惟有感而發的表示,「整個團隊一直很認真在中央和地方打拚,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要跟大家說:我們沒有做錯事,留在立法院是代表一個世代,代表一個政黨,和代表年輕人的一個機會。」

面對過去往事被挖出,陳柏惟也表示,「這段時間有太多錯誤的資訊,以及不實的指控,都跟立委是否要被罷免無關」。他呼籲,希望大家冷靜下來想一想,整個社會是否需要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繼續替大家服務,還是要回到過去的時代。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說,他當過立委,深知中南部立委兼顧國會問政與地方選服的困難,在於時間根本不夠用,他說,陳柏惟就任一年多來,問政或處理地方陳情案,都可圈可點,因為政治惡鬥被罷免,令人很捨不得。

他說,今天陪著陳柏惟一起徒步行走選區,看到許多鄉親熱情地打招呼,讓他稍微放寬心,但是沿路看到更多惡意罷免的大型宣傳看板,卻讓他越走越憂心,選舉比的如果是身家財產、比誰的背景雄厚?3Q恐怕永遠是沒有機會的。

魏明谷說,回想台灣民主這條路,從來不是一路順遂,尤其地方勢力的盤根錯節,有志青年只能嘆氣,但是3Q去年為大家勇敢的站出來,現在3Q需要大家再一次的支持!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罷免不應是選舉的延長戰,他也表示,如果是,那就再贏一次吧!

林佳龍說,政治人物當然需要接受民意考驗。年輕的政治人物,除了對於台灣土地的熱情,專業上更需要透過時間來累積及學習。陳柏惟打過一場艱難的選戰,最後得到台中第二選區多數民意支持,成為台灣基進黨第一位當選的立法委員,這是台灣社會願意給年輕人,給小黨機會服務的展現,也是民主偉大之處。「既然社會願意給機會,為何不能多給他多一點時間歷練?」

林佳龍進一步指出,短短兩年不到的時間,陳柏惟尚未有足夠的時間服務地方,即遭受反對黨與地方派系以不正當的理由進行鋪天蓋地的罷免。惡意罷免對於鼓勵年輕人投入政治,服務地方,是嚴重的打擊,更是政治生命的扼殺。如今,加上中國勢力介入,這場惡意罷免不只沒有正當性,更已複雜化成地方政治勢力的反撲。

刪Q戰火燒到日本!連日本議員都親自出來「讚聲」!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23日登場,近日他也勤跑地方,呼籲鄉親出來反抗惡意罷免。而遠在日本的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也隔空加入這場戰局,他在推特發表文章支持陳柏惟,用「全中文」方式向選民隔海喊話。

上畠寬弘在推特表示,「我反對立法委員陳柏帷(惟)(臺中市第2區)的罷免活動。明顯的表示、這是中國國民黨的惡質策略。要罷免陳柏惟委員、就是有利於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而已!要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主義的行為、我是堅決反對。我是堅定支持陳柏惟委員。希望不要被假新聞蒙蔽上當!」

▲日本台灣醫師連會也發出聲明,反惡罷聲援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