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防疫大考驗?台灣確診數破300!新案例「4成共同點」

防疫大考驗?台灣確診數破300!新案例「4成共同點」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已近80萬人,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台灣確診人數也有322例,且多數是境外移入,昨日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喊話「不要一直放入進來」。網友綜觀近日數據,發現29日公布的確診病例中,高達4成都有一個共同點,讓網友氣炸怒批「腦袋裝什麼?」

近日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大增,有網友在《PTT Gossiping》板貼出一張疾管署於3月29日公布的確診個案列表,發現新增的15例個案,發病前分別有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士、土耳其、摩洛哥、突尼西亞、菲律賓及印尼活動史。其中多達6人是旅遊返國,出國日期都是在3月之後。

貼文引發熱議,質問「為什麼三月還是一堆人出國…」、「二月就算了三月七號十號還去玩是頭腦裝X嗎」、「用生命在旅遊嗎」、「愛玩先害死家人再害死全台灣」,要求政府對染疫者「隔離費自付別給補償金」、「真的是氣到發抖耶怎麼有人可以這麼自私」。

衛福部已於3月21日宣布全球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三級」,非必要勿出國,自國外入境者,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違反居家檢疫規範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除了新增8人確診,還多了3名死亡病例,累計確診306例、死亡5例;以紐西蘭來看,確診290例左右就宣布全境封鎖,而台灣目前已超過300例,外界關心中央是否跟進封城?

陳時中表示,紐西蘭每百萬人數比我們高,但台灣現在沒有社區大量確診情況,也沒有長的傳播鏈,先前的案19、案27、案34等群聚感染,相關接觸者現在都已經過了潛伏期。

陳時中表示,台灣目前還不會封城,而現在主要是大量的境外移入,所以應該是把境外邊境守好、居家檢疫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