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黃捷面臨「報復性」罷免!苗博雅怒轟:認真質詢反遭鎖定

黃捷面臨「報復性」罷免!苗博雅怒轟:認真質詢反遭鎖定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日前成案,將於2月6日進行投票。跨黨派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今(4)日共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黃捷要遭罷免一事表不捨,盼高雄鳳山市民力挺,留一席優質議員,現場高喊「支持好議員、團結挺黃捷」口號。罷捷團體再發動攻勢,今(4)日表示,已使用郵局存證信函告知黃捷,希望她能放棄公辦罷免說明會,接受辯論會。

《存證信函全文》

經過詢問及確認,公辦罷免說明會必需由領銜人親自參加,無法由他人代理,對此我們深表遺憾。可是!我徐尚賢雖然不是領銜人,但卻是您最在意的年輕人啊!年輕人的想法要重視,要多給年輕人機會,這不是您最念念不忘的事情嗎?

同樣都是年輕世代和青年族群,為什麼您不願意接受鳳山子弟邀約的直球對決呢?如果您真心覺得年輕人的權益很重要,那就真應該為了年輕人接受「鳳山子弟辯論會」呀!

我們預計將「鳳山子弟辯論會」的時間訂於「公辦罷免說明會」的時間,我徐尚賢,一個小小的鳳山在地青年,斗膽請問眾所矚目的您:究竟願不願意為了年輕世代放棄「說明會」?到底敢不敢為了青年族群接受「辯論會」?

鳳山清捷隊 發言人 徐尚賢 109/12/31

罷捷團體日前向中選會提出的罷免理由書包含「塗口紅」、「問倒及羞辱韓市長」,以及「挺香港民主違反港版國安法」等理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和「二〇四六台灣」成員吳崢今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聲援黃捷。

劉世芳認為,高雄市議會66席議員中,黃捷既非政二代、富二代,又是無黨無派的年輕議員,能獲得公民團體認證優質議員是十分不簡單,相信問政表現全高雄人都看得到,尤其黃捷專業在公共衛生,也在防疫上對高雄市長陳其邁有很多建言、質詢,無論市長是陳或韓國瑜,都強力問政,如今卻遭到罷免,讓她非常不捨。

林昶佐表示,黃捷連續三會期獲得評鑑為十大優質議員,無論在韓國瑜或是陳其邁兩任市長任內都認真問政,這些都可受公評。他進一步批評,最難接受的罷免理由是黃捷支持香港民主、違反中國的港版國安法,對被獨裁壓迫的香港人民等於是二度傷害、情何以堪。

苗博雅指出,她曾看過很多老議員根本不認真質詢問政,讓很多青年不滿,質疑為何不履行議員職務,還能高票連任,而黃捷如今卻因為質詢韓國瑜太過認真,而遭到罷捷團體鎖定,難道國民黨立委對蘇貞昌院長有精彩質詢,應該把他罷免掉嗎?

吳崢認為,罷免是民主制度下,讓社會環境變更好的其中一種方式,看到罷捷團體以此來進行報復手段,來為韓國瑜出氣,讓人遺憾,「與其說是鳳山清捷隊,不如說是護韓鐵衛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