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最奢華偷渡客!中國富豪落跑來台灣 攜上億住大飯店

最奢華偷渡客!中國富豪落跑來台灣 攜上億住大飯店

中國富豪張子毅,日前在中國非法吸金高達15億人民幣,引來成千上萬民眾上街頭抗議,而去年二月張子毅也帶著懷有六個半月身孕的女友偷渡來台,在台灣吃香喝辣入住高級五星級飯店,最後遭警方逮獲,供出自己的偷渡路線,在去年六月幫助刑事局破獲人蛇集團,北檢考量兩人沒前科,近日處分不起訴後,將兩人遞解出境。

原來張子毅在風光的時候,多次來台,由鍾姓台籍導遊帶著到處玩耍,因此一出事就想著要來台灣,2月底帶著懷孕6個半月大的女友,從福建寧德市搭船,偷渡到基隆港上岸後,由鍾男協助從3月1日起,先後入住文華東方、W飯店。

刑事局四隊二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管道,得知竟然有偷渡犯高調入住飯店,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後,在3月15日到W飯店逮捕張子毅和李姓女子,當場還查扣港幣、歐元現鈔,合計約新台幣5千萬元,另外還有多幅清朝皇帝文物,以及大批黃金條。

張子毅落網後坦承就是喜歡台灣的環境,所以偷渡來台,並配合供出自己的偷渡路線,讓刑事局得以循線在2019年6月間,破獲專門安排越南人偷渡來台的人蛇集團,台北地檢署考量張和李姓女友在台沒有前科,犯後態度良好,因此依職權處分不起訴後,由警方將2人遞解出境,至於協助安排住宿的鍾姓共犯則反向逃往大陸遭通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