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抹紅選舉「中共操盤」綠委賴惠員判刑4月褫奪公權1年

抹紅選舉「中共操盤」綠委賴惠員判刑4月褫奪公權1年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2年前涉嫌在電視節目錄影時,影射參加立委補選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選舉都是「中共在操盤」,被檢方提起公訴。台南地方法院今(2)日依違反選罷法判處賴惠員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1年,全案可上訴。賴惠員表示,她一定會上訴。

判決指出,賴惠員在2019年3月8日下午3時許,在民視新聞台節目「政經看民視」上,拿著寫上「都是國共在操盤」文字的手持看板表示,陳筱諭背後「很明顯、很明顯、很明顯是中共」。

對此,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依照選罷法規定,一旦公職人員背叛褫奪公權定讞,將會失去公職人員的資格。雖然目前該案只是一審宣判,不會影響立委資格,但賴惠員還是會上訴。

陳筱諭回應表示,司法是公正的,今天的判決結果對想要參與政治公共事務的年輕來說「是一劑強心針」,這也代表不是位高權重的人就能隨所欲為,也不是在位者就能散播不實的訊息。

賴惠員對於判決結果則提出上訴,希望司法可以公正審理,因為她當初在節目上的言論是有做相關查證,並傳證人出庭作證,未來會再請這些人現身說法,證明自己沒有犯罪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