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直嗆徐旭東 老謝:比沒說還糟

直嗆徐旭東 老謝:比沒說還糟

遠東集團日前遭中國上海、江蘇等部門開罰886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億8500萬元)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30日投書媒體,憂心台灣「逢中必反」跡象愈加擴大。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30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徐旭東這次表態對起不了加分作用,「說了比沒說還糟」。

謝金河表示,徐旭東說「反對台獨」,贊成維持現狀已經足夠,卻加碼指稱輿論對企業投資中國帶著有色眼鏡,不應該意識形態掛帥,凌駕一切,更批評台灣「逢中必反」,又說台灣政府忙著4大公投,經濟政策缺乏討論。

謝金河表示,徐旭東說台灣「逢中必反」,相對來看,中國則是「逢台必壓」。除極盡全力壓縮台灣生存空間,軍機還一直盤旋在台灣上空。許多企業界老闆都表態,要總統蔡英文不要搞台獨、招惹中國,殊不知,蔡英文的論述始終是維持現狀。

謝金河說明,自蔡英文當家以來,讓許多獨派人士恨之入骨。比如,抨擊蔡英文LSE文憑的人,幾乎都是獨派人士。為了維持現狀,蔡英文的人馬費盡千辛萬苦,但中國秉持著「一個中國」原則,認為台灣永遠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謝金河指出,企業界人士遇到「一個中國」問題,卻不敢吭聲,只會對台灣領導人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