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凍結國防預算遭質疑遭網出征抹黑 江啟臣痛批蔡英文放假消息

凍結國防預算遭質疑遭網出征抹黑 江啟臣痛批蔡英文放假消息

國民黨立委以監督立場提案凍刪國防預算案遭到批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上午在立法院要求國防部,在提案凍刪立委遭到抺黑情況下,國防部應就具體事實發新聞稿進行澄清,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原允諾「我們要去了解計算方式。確定的話,我們會澄清」,但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提醒此舉恐破壞憲政慣例,張哲平表示立法院可自行澄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國防部主管非營業基金,張哲平列席備詢。國防部統計,明年國防預算案3668億元,委員會刪減預算4.9億多。

江啟臣質詢時批評,這個刪減額度連零頭都不到,其實應是4億9000多萬元,國民黨凍結額度也僅42餘億元,且是朝野一起凍結,國民黨卻被因此批評擋下百億元,「刪不到5億,卻被講成賣國賊」,外界不應汙衊國會,國防部應予更正,他要求國防部發新聞稿公開澄清,遏止外界持續抺黑。

已經瑕不掩瑜,公開扮演"匪諜"阻擋國防預算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帶頭提案,要求凍結潛艦國造預算10億元,解凍條件是必須告知所有潛艦國造的機密。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20億元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50億元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2000萬元

F16性能提升預算25億元,馬文君提案凍結5億元

F16性能提升預算25億元,江啟臣提案凍結5億元

高效艦艇預算20億元,溫玉霞提案凍結5億元

高效艦艇預算20億元,江啟臣提案凍結5億元

高教訓練機預算76億元,呂玉玲提案凍結5000萬元

高教訓練機預算76億元,江啟臣提案凍結10億元

機動飛彈車預算221億元,陳以信提案凍結2000萬元

機動飛彈車預算236億元,馬文君提案刪減23.6億元

機動飛彈車預算236億元,呂玉玲提案凍結1000萬元

雖然委員會審查的審查結果,通過刪減4.9億元、凍結52億元。但國民黨立委提案的凍結數,至少就有112億元。

國防部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區域情勢嚴峻,感謝國人及朝野立法委員對國防預算審查的關心與支持。

國防部表示,110年度國防公務預算案原編列3668億90萬3千元,經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於109年12月2日審查完竣,通過刪減4億9656萬元,凍結51億9077萬7千元,暫列3663億434萬3千元。另「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案因未達共識,保留於黨團協商繼續處理。

國防部表示,預算審查是立法委員行使監督行政機關施政與預算之職權,國防部基於職責努力溝通說明、爭取支持,此次預算分組審查歷經長達5天時程即可證明,感謝朝野委員給予的指導與建議,本部尊重審查結果,針對遭預算凍結個案,後續將做好各項計畫管制與執行,儘速爭取獲得解凍,使各項建案如期、如質推動,以確保國防施政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