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83歲Longchamp總裁 染疫病逝

83歲Longchamp總裁 染疫病逝

法國皮件名品Longchamp總裁菲力普‧卡塞格倫感染新冠肺炎併發症病逝,享壽83歲。菲力普‧卡塞格倫身兼總裁和設計師,並將品牌打入國際市場,為Longchamp奉獻逾60年。他設計的經典摺疊包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已在全球售出超過3000萬個,是Longchamp最具代表性的商品。

菲力普‧卡塞格倫(Philippe Cassegrain)喪禮預定於12月4日在巴黎的聖克羅蒂德大教堂(Basilica of Saint Clotilde)舉行,但僅限家族參與。

美國時尚產業媒體「女裝日報」(WWD)報導,Longchamp是家族企業,由菲力普‧卡塞格倫的父親季恩‧卡塞格倫(Jean Cassegrain)於1948年創辦,最早是生產菸斗蓋。Longchamp後來專門生產男用皮件,包括皮夾和手拿包,由位於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的工廠製造。

Longchamp表示,菲力普‧卡塞格倫年輕時被父親指派去推動品牌的國際市場,他曾帶著裝滿樣品的公事包,於1950年代前往亞洲、非洲及美國。菲力普‧卡塞格倫回到法國後,正式參與營運,在所有業務上成為父親的左右手,涵蓋創意、製造、行銷和銷售發展。他於1972年執掌管理部門,推出結合尼龍及皮革材質的旅行包。

1980年代,菲力普‧卡塞格倫與妻子蜜雪兒(Michele)合作推出女用手提包,又於1993年設計出摺疊包,日後成了Longchamp最暢銷、最具代表性的商品。截至今日,Longchamp已售出超過3000萬個摺疊包。

Longchamp的品牌商標是一名騎乘在快馬上的騎士。Longchamp表示,菲力普‧卡塞格倫就像這個商標一樣,擁有永不枯竭的創意和無盡的好奇心。

Longchamp總部發布新聞表示,菲力普‧卡塞格倫「每一季都努力為男用包和行李包系列推出新品,他每天親自到辦公室,反覆與工坊交換意見。他是滿懷熱情的繪圖人、創意家,在所有作品中注入時髦美麗的精神」。如今,Longchamp由卡塞格倫家族第3代接管,菲力普的長子季恩(Jean)擔任執行長,女兒蘇菲(Sophie Delafontaine)擔任創意總監,小兒子奧利維亞(Olivier)負責美國分店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