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陳年白醋「長出心臟」網喊:賺翻了

陳年白醋「長出心臟」網喊:賺翻了

不論是食品或是物品,一旦放久了就容易出現變質的問題,日前有位民眾在家中無意間找到一瓶陳年的白醋,拿出仔細一看竟發現,裡頭泡有一顆像是心臟的物品,讓他嚇到趕緊上網詢問其他網友,也意外得知一項驚人秘密,原來這東西的價值超高。

根據《太陽報》報導,該名網友在Reddit發文表示,「這到底是什麼?難道有外星物體住進我的白醋瓶裡?」許多人看到照片後也紛紛感到驚訝,認為這種情況相當詭異,這時有一位網友提問,「是不是把白醋放在溫暖環境裡,例如爐子底下」,原Po坦言確實是將白醋放在高溫櫃子裡。

該名網友解釋,這個外型像心臟一樣的東西,其實就是釀醋最重要的「醋母」,在高溫環境催化之下,白醋裡的物質發酵,形成了醋母,進而產生更多的醋,若醋裡還飄有像是蜘蛛網狀的物質,代表著是一瓶優質好醋,網友也提醒原Po,千萬別將這瓶醋丟掉,「因為你賺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