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軍演困台!共軍實彈射擊再增一處東部海域 航港局示警

軍演困台!共軍實彈射擊再增一處東部海域 航港局示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讓中國跳腳,今(8/4)中午起至周日(8/7)中午12時將在台灣周邊6處包夾實彈軍演,不過今上午軍演處突襲式增加為7處,在東部外海再增一處演習範圍,航港局今上午也在官網布告演習避航範圍。交長王國材表示,新增軍演區不影響民航計畫。

因應軍演,航港局昨針對北部、南部和東部海域及7大港口發出布告,提醒船隻避開6大軍演區,不過航港局今上午再度發出一份布告,提醒東部海域新增避航區,內容指8/4上午10時到8/8上午10 時中共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呼籲軍演期間相關船隻避開演習區域,注意航行以策安全。

航港局表示,中國透過國際飛航公告體系,發出新增軍演區通告,接獲相關通知後,今已發出相關布告,呼籲船隻小心航行。

針對中共此舉是否劍指我方向日、菲借道航路,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中國新增一演訓區,不影響民航原計畫。航港局於上午9:00增加發布禁航區航船布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