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軍艦24人染疫促誠實面對 提出6大質疑!李艷秋怒批軍方

軍艦24人染疫促誠實面對  提出6大質疑!李艷秋怒批軍方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正當台灣確診連兩天「加零」後,海軍磐石艦卻連續爆出昨天3例、今天21例,累計已達24例確診,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抨擊國軍不是超前部署、而是沒有部署,提出6點質問國防部和海軍,呼籲誠實回答。

李艷秋6問國防部:
1.軍隊對防疫教育做了什麼?
2.艦隊出發前,對目的地疫情充分掌握了嗎?
3.4月15日官兵下船前,海軍對700多人做了哪些健康管理?
4.在外國幾乎都封閉陸空交通時期,誰決定敦睦艦隊要出航?為什麼?
5.敦睦艦隊只去帛琉嗎?有沒有秘密任務?
6.軍中生活緊密,每人每天分不到一個口罩,國防部連這件事都不敢反應嗎?三軍統帥到處送口罩做外交,讓國軍暴露在高風險感染環境裡,是哪門子邏輯?

李豔秋說,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會引發甚麼後果?不知道,但該負責的,不必以「目前防疫為重,責任日後追究」來塘塞,這過程中誰決策不當、管理不善、教育宣導擺爛,就趕快負起責任來,否則誰相信我們的軍隊有戰爭應變的能力?

對此,有網友翻出先前海軍在臉書貼出的防疫宣傳圖,圖片標題大大寫著「艦隊防疫,銅牆鐵壁」,當中提到「衛生保健,自主管理」、「身體不適,立即就醫」、「經常洗手,保護你我」3點提醒,也清楚說明「如有發燒、咳嗽症狀,不得進入營區,並盡速就醫」。

不過,在艦上的官兵就曾反映頭痛、身體不適、嗅覺異常的情形,但軍方返港後,仍讓官兵返家,如今對照「防疫圖」的標準恐怕有出入。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留言「根本就是日本公主號翻版,接人後就地解散」、「打臉宣傳圖」、「上船前沒做好防疫準備」、「坐船傳染機率比飛機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