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破口竟變德政」3+11報告挨轟

「破口竟變德政」3+11報告挨轟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報告「3+11」決策及備詢。行政院昨晚緊急將決策過程專案報告送到立法院,內容未提「3+11」是破口,只提決策四大考量,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拍板調整為「加強版3+11」管理模式,還稱防疫過程每個決策,不可能盡善盡美。在野立委痛批政院壓線送報告,不尊重國會,且把破口寫成德政,內容充滿歌功頌德,毫無檢討,厚顏無恥到這種地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報告竟把破口寫成德政,內容充滿歌功頌德,完全沒有檢討,若3+11不是破口,為何有本土疫情大爆發,以致800多人死亡,根本睜眼說瞎話,把全民當作傻瓜,厚顏無恥到這種地步。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怒轟,3+11與諾富特就是破口,造成800多人枉死,蘇貞昌欠社會一個交代,更欠家屬一份道歉,「我們不會善罷甘休」。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行政院趕在下班前壓線送出報告,是不尊重國會,且內容完全避重就輕,未提及會議紀錄、哪些專家學者與會等,該報告不僅沒釐清問題,反留下更多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