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日疫苗援台!中國阻擋到最後一刻 人命關天還扯一中

日疫苗援台!中國阻擋到最後一刻  人命關天還扯一中

日本援台疫苗4日順利抵台,再次證明台日雙方友好情誼,而中國政治施壓的風險亦未排除。自從日方釋出疫苗援台計劃訊息之後,中國不但數度公開抨擊日本政府,更持續透過外交管道對日施壓。外交消息透露,直到疫苗來台前最後一刻,中國還派出公使極力阻攔,令日方不禁傻眼,「人命關天的時刻,怎麼還在講一個中國」?

日疫苗援台數字密碼8964「真的很嗆」

台灣基進黨從日方選在6月4日與負責運送的日航航班編號JL809發現,兩數字合在一起就是「8964」,儘管官方可能不予置評是刻意還是巧合,但這數字就是中國最不願提起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時間,直指疫苗推手前首相安倍晉三與駐日大使謝長廷「幽默風趣、諷刺高手」,真的很嗆。

網友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陳子瑜發文下方進一步揭露,今天日航班機預計下午2時40分運抵桃園,這時間也和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時間凌晨2時40分一致,跟當年媒體所發號外時間對比,直指此事根本是穿越時空的號外,「日本的朋友太會玩了!」

疫苗上機後才公開回應台日表心跡暖流滿溢

除了憂心中國在政治上橫加干預,知情人士透露,過程中日、台、美三方也曾預想過可能發生中國採取激烈行動的最壞情況。直到飛機在台灣降落,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推特上轉發消息,寫下「無事に台湾へ」(安全到台灣),也透露日方放下心中大石的心情。

日本援助台灣的AZ疫苗在經空運送抵台北,幾天來一直保持低調的台日雙方才鬆了一口氣。直到疫苗裝箱上機並且平安飛抵台灣後,台日官方才相繼公開表態,一連串台日友好互助的感性發言,也引起台日網友熱烈回響。

日本無懼中國壓力伸援蔡英文親電安倍致謝

而在這次「疫苗援台行動」中扮演關鍵推手角色的前日本首相安倍,也在疫苗抵台後向日本《產經新聞》證實,5月28日日本媒體報導日方正考慮向台灣援助疫苗之後,蔡英文總統便親自致電,感謝他對此事的支持。安倍在電話中向蔡英文表示,在東日本大地震以及COVID-19疫情爆發等日本陷入困難的時刻,台灣一直是真正的朋友。

此次日本決定將國內全數AZ疫苗捐贈台灣,不僅是顧念過去台日情誼及回應台灣的需求,更必須承擔來自中國的巨大壓力。數天前日方透過媒體釋出有意向台灣提供AZ疫苗的訊息,立即引來中國惡言相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與汪文斌接力抨擊日本政府「贈台疫苗不會得逞」、「干涉中國內政」,反而刺激日本民意更加支持疫苗援台計劃;在輿論壓倒性力挺之下,日本從國會到內閣也更為篤定地貫徹這項行動。

只要「一中」不顧人命緊要關頭中國派公使施壓

然而日本政府與民間立場一致挺台,並沒有讓中國知難而退。就在台日積極進行疫苗援台工作的同時,中國持續透過外交管道施壓,企圖阻止日本政府行動。即使日本首相菅義偉2日在「COVAX疫苗高峰會」上正式宣佈援台計劃,中國外交系統仍然未放棄施壓阻撓的動作。

外交消息透露,中國方面一直以「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等說詞,警告日方此一行動的「風險」;直到疫苗來台前最後關頭,中國駐日大使館還派出公使向日方施壓,傳達若違反「一中原則」將招致嚴重後果等中方立場。中國態度之強硬,也讓日本外交系統大為傻眼,疫苗事關人民健康,「這種人命關天的時候,怎麼還在講一個中國?」

恐中國採激烈行動阻撓台日美曾設想最壞情況

除了日本政府展現超強抗壓性挺過中國施壓,原本在涉外事務上就極為保守謹慎的蔡政府也更加低調。蔡英文下達「不上飛機、不做證實」的指令,即使連日來遭媒體及政論節目追打疫苗議題,民調滿意度因此急遽下滑,外界更一再抨擊高層「神隱」,國安團隊、疫情指揮中心,甚至包括一向予外界「好辯」形象的謝長廷,都全力保持沉默,就是為了確保這批疫苗能安全送抵台灣。

在政治壓力之外,知情人士透露,在推演疫苗援台行動時,台、日、美三方也擔心,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在海空域騷擾台日的中國,可能在外交阻撓不成的情況下,採取「更為激烈的干擾動作」,相關各方都可能面臨擦槍走火的風險。

事實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運載疫苗的日航JL809飛機抵達台灣之後,立即在推特上轉發新聞,寫下一句「無事に台湾へ」(安全到台灣),頗能傳達出他緊盯週邊動態,終於能放下心中大石的心情。

日防相全程緊盯疫苗專機美軍機現蹤疑為護航

而由於這架日航JL809乘載台日民眾的高度期待,熱心網友全程透過飛航動態網站全程關注,最高觀看人數突破2萬人。過程中有眼尖航空迷發現,就在這架日航JL809飛到東海上空時,一架美軍海軍陸戰隊MC-12W偵察機自沖繩美軍基地出發一路跟隨,似乎有意釋放美國正在關注週邊動態的訊號。

雖然這項發現無法證實美軍是否真的隨行保護JL809安全,然而也旁證了身為防衛大臣的岸信夫雖然與援台疫苗一事沒有直接關連,卻也全程緊盯飛機安全的原因。

一堆國民黨政治人物都在媒體上騙大家說「C國最好是能阻擋」「軍購都阻擋不了,疫苗才不會阻擋」
結果義大利媒體、德國媒體、日本媒體都報導了,C國不但黑手猛伸進來,而且還介入到最後關頭,罔顧台灣人民生命安全。

那就讓人不禁懷疑

這幾個禮拜以來,大量透過藍媒跟網路為C國「阻礙台灣取得疫苗」來解套跟提供台階下的泛藍政治人物跟名嘴們,他們是不是動機極度邪惡不單純呢?讓人悲哀的是,五百萬選民要的 / 支持的意識形態,居然偏向仇視友邦,偏向極權,選擇放手、冷眼要看台灣被有心人士跟境外勢力一次又一次搞爛。

謝志偉在臉書分析了「住在台灣的人」和「台灣人」,他表示,很多「住在台灣的人」對中共欺壓、霸凌台灣無感,甚至竊喜、明喜,因為他們認定這種霸凌是衝著「台獨」而來,而「台獨,該死,咱制不了他們,還好有老共!」

在那些人心裡,台獨者是「台灣人」,死活無關「住在台灣的人」。

謝志偉指出,從解嚴前到解嚴後、到現在,那些「住在台灣的人」眼裡只看到「台獨」,看不到「自由、民主」,所以他們看不到「中共打壓台灣,死而後已」,只看到「中共壓制台獨,剛好而已」。

例如台灣未能受邀參加世衛大會,謝志偉表示,「住在台灣的人」認定是民進黨問題,卻裝作不知道老K執政那八年,台灣年年都獲中共恩寵得以觀察員出席,是因為「國際社會誤認台灣政府同意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哪天台灣不聽話,中國侵犯台灣,就是中國內政問題,與國際社會無關。

認為「住在台灣的人」對此會解釋:兩岸聯手打台獨本來就不關外人的事,謝志偉對此很感慨,他指出,連日本要報恩想轉讓疫苗給台灣,中國擋不到都能駡出「以疫謀獨,不會得逞」的話,怎麼會有人想著中國會佛系收手阻撓台灣取得疫苗?但那些「住在台灣的人」看到的不是「台灣人的生命安全被中共恐嚇、威脅」,而是「中共在遏止台獨惡勢力」,拍拍手。

謝志偉隔海痛批那些口口聲聲「救人要緊,疫苗快來」的縣市首長,以及對執政團隊羞辱謾駡、詛幹爛譙的「住在台灣的人」,面對中共阻撓台灣買疫苗,不但沒有氣急敗壞地咒駡老共、也沒義憤填膺地斥責北京。

他奉勸「住在台灣的人」應該想想,一旦台灣因為內部分裂而被中共拿下,到時候沒有了「台灣人」,台灣最多的人也不會是「住在台灣的人」。因為,到時「住在台灣的人」已經沒有利用價值,台灣只會剩一種人,那種人,就叫「留島不留人」。快醒來吧,「住在台灣的人」!

當娜娜唱「我的祖國」時候,一份中共侵略台灣後「留島不留人」的台灣集中營計劃曝光了,根據這份計劃,中共把台灣分成四種人——第一種是順民,尤其是2%的中國人,第二種是需教育者,這一種人以商人企業主居多,比較不在乎誰會統治台灣,第三種是刁民,腦袋裡具有民主自由人權意識,尤其是台灣本土意識,這種人可能被關進集中營一段很長時間,更可能是遠離台灣的集中營,第四種人是抗民,不接受統治,躲到山裡打游擊,這種人被捕肯定直接屠殺,也無須教育了,估計:真有那一天,自己也是第四種人。

如何斬斷中共侵略台灣的野心 ?

長期以來對台澎這片領土有侵犯野心的就只有鄰旁的中共, 也就是說台灣唯一的敵人正是中共,大家都心知肚明。為什麼中共天天都在肖想著併吞台灣呢 ? 理由千百種, 但幾項重點因素我們台灣人不能不暸解。

1.戰略地位, 拿到台灣= 控制台灣海峽 = 控制亞洲咽喉 = 擁有分享太平洋的權利= 中共觸角伸入太平洋 = 全世界佈局重新洗牌。中共肖想併吞台澎就是肖想控制全世界, 這個陰謀最近已被美國川普總統掀了底, 諸多民主國家頓時驚醒。試想想看, 中共一旦侵佔了台澎, 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德性呢 ? 國際上的民主國家能不心驚膽跳、能不在乎嗎 ?

2.台灣內部留著一個"中國敗逃集團", 這個集團逃自中國是屬於中國的產物。中共代表中國, 它家的牲畜逃跑了, 它當然有權去追回來。 悲哀的是號稱台灣人的民進黨為了權勢、利益竟然將這個別人的牲畜往自己身上攬, 還幻想著代表全中國, 難怪中共會用這個理由肖想併吞台灣。
如果, 台灣= ROC, ROC = China , China = PRC 最後的結果是 台灣變成 PRC , 可怕吧 !
幸虧國際法上不承認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所以上列的等號劃不到台灣,真是天佑台灣 !

3.台灣幾百年來受到中國的影響, 文化、習俗、節日、宗教、語言、教育.....等都相近似, 於是乎中共對外再三強調台灣人就是中國人, 類似這樣的溫水煮青蛙現象在近幾年的克里米亞被併吞給我們台灣人一個很明顯的警戒。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更不是中華民國人, 我們除了要明白地向國際表明清楚之外更應該徹底地把上列那些文化、教育...等全盤改變, 才能跳脫中國的迷團。

然而真正要斬斷中共侵略台灣的野心只能靠自己創立了一個被國際社會承認的"國家" , 才是徹底解決的辨法。
我們來看看中國北邊的蒙古國, 雖然他們國民所得不高年均才 3000多美元, 但他們是國際承認的國家, 中共不敢去碰他一下,也不敢肖想去侵吞他們, 因為蒙古國是國際大家庭的成員。

新加坡當時是馬來西亞讓他自生自滅的小地方, 他們努力打造成一個國家, 受到國際社會承認而且打拚成一個富裕的國家, 旁邊的馬來西亞眼看著比他還有錢的新加坡, 也不敢說要拿回去, 因為新加坡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
再來看東帝汶, 剛成立沒多久的新國家, 國民所得1800 元過得很辛苦但他們很有尊嚴、地位, 旁邊的印尼也不能去動他一根毫毛, 因為他東帝汶是國際承認的國家。

這些簡單的例子很清楚地告訴我們, 台灣人要有尊嚴、要有公平的地位、要斬斷中共侵略的野心,唯一的辨法就是 "台灣建國" 。
老共天天用盡心思騷擾、霸凌、企圖併吞台灣就是因為台灣還不是 "國家" , 所以牠認為還有機會,如果台灣成為被國際社會承認的國家, 受到 197 個國家互相照顧、彼此協助, 老共就會徹底死心。

台灣人啊 ! 要不要讓中共死心呢 ? 要讓老共死了侵佔台灣的野心, 那就站出來建國吧 ! 
台灣人勇敢站出來爭取, 以"自決權" 為武器, 用 "自辦公投" 為工具創建出台灣自己的國度, 才能讓 "台灣" 永世長存 ! 讓台灣的子孫有一個公平的起跑點 ! 
會的, 絕對會的, 台灣一定會成為國家, 只要大多數的台灣人堅持相挺, "我們就是要有一個國家", 
那一天很快就會來臨........ 大家加油 !!!

澳學者要求全世界跟中國說:「台灣不屬於你」。提出超完美證據看「1624年到1988年」就知道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澳洲蒙納許大學亞洲語言與研究中心教授家博 (Bruce Jacobs) 本週在華盛頓智庫全球台灣研究所演講時,他強調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應該跟中國說:「台灣不屬於你」!而他在今年秋天也將出版新書《轉變中的台灣認同》 (Changing Taiwanese Identity) 。

雖然中國總是說台灣屬於他們的,但根據歷史軌跡看來根本不是如此。他也指出,1624年到1988年期間,台灣經歷了許多被統治時期,例如:荷蘭、西班牙、日本等,但從來沒被中國所統治過,也從來就不是其國家的一部分。

台灣到了有真正的民主選舉之後,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才慢慢提高,透過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可以看出,台灣近期認同感達到最高點時,是在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在任時,讓部分他覺得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