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國民黨急撤凍結案!600億防疫預算 財委會初審通過一毛未刪

國民黨急撤凍結案!600億防疫預算 財委會初審通過一毛未刪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此,行政院編列600億的防疫紓困振興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力拚13日三讀通過。但國民黨立法院團翁重鈞、曾銘宗與賴士葆原欲聯合提案,凍結80%這項特別預算,不過消息在媒體曝光後遭網友砲轟,最後並未成案;立法院財政等6個委員會聯席會議今(9)日查因應武漢肺炎的紓困特別預算案,經4個多小時的討論後未與刪減或凍結金額,初審通過。將於13日立法院會進行三讀,完成防疫特別預算案的立法程序。

依照行政院規劃,600億元特別預算,包括:防治經費196億元,用於社會救助與相關醫療保健; 紓困及振興經費404億元,用於協助內需型產業(餐飲、零售、商圈、觀光、運輸等)度過疫情衝擊。

而聯席會議歷經4個多小時討論後,初審通過600億元特別預算,且一毛未刪。雖仍需經過朝野各黨團協商,但各黨團同意13日送立法院會進行處理、完成三讀程序時,各黨團不會提出復議,當日不進行施政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