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國安破口?「龍五」申請來台!爆暗黑內幕買信義區6億豪宅

國安破口?「龍五」申請來台!爆暗黑內幕買信義區6億豪宅

台灣女星郭碧婷嫁給演員老公向佐,公婆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向太陳嵐也特地來台陪伴,大手筆贈送兒子、媳婦多筆房地產,日前盛傳向華強夫妻有意移民台灣,如今相關人士表示他們已經向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對此,國安單位擔心影響國家安全,強調不是申請就一定放行。

據黨政人士指出,向華強已於今年11月提出依親居留申請,因為他的太太陳嵐是台灣人,他以台籍配偶身分申請來台居留,但由於向華強的「特殊背景」,內政部移民署要求向華強補充資料,包括最近五年無犯罪紀錄等證明文件,再送到移民署召開聯審會審查。

從去年反送中運動到今年《港區國安法》上路的衝擊,大量港人申請移民來到台灣,移民方式包括投資移民、依親居留、特殊領域貢獻者等方式。目前香港詞神林夕已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香港影帝黃秋生也說有意移民台灣,但他尚未向移民署提出申請;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則是以居留方式在台灣。

據了解,台灣官方認為向華強的特殊背景「既紅又黑」:一是向華強家族與香港新義安幫派的關係,向華強已逝父親向前有中華民國國籍,向前曾是新義安領導人。儘管向太陳嵐曾否認向華強是黑幫,但在內政部移民署進行國安審查時,還是會評估向華強家族與香港幫會的淵源,以及他們入境台灣生活之後,對於台灣社會可能帶來的影響。

而向華強之子向佐現為「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該組織是以中共共青團為領導核心的統戰組織。尤其是向華強家族親北京的言論與立場,想要移民來台灣,難免會讓台灣政府有了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