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央視「求和」論 國民黨取消組團參加海峽論壇 王金平也不去

央視「求和」論  國民黨取消組團參加海峽論壇 王金平也不去

國民黨原訂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率代表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卻遭央視稱是來「求和」,引發國民黨強烈不滿,14日宣布,不以政黨形式、意即不組團參加海峽論壇。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感嘆,雖然央視主播搞那個「求和」標題是有點13點,但國民黨為此就不去了,簡直250。

對於國民黨的決定,韋安在臉書發文表示,央視主播搞那個「求和」標題是有點13點,但國民黨為此就不去了,簡直250。當初決定要去是為了什麼目的?這樣一點小風波,就自亂陣腳,國民黨還能成什麼氣候?對岸媒體人主觀言論,就傷到所謂尊嚴和國格,也太沒自信了

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表示,民間交流希望透過對等的資源讓彼此更加了解,但若過程中沒有對等跟尊嚴,去也沒有多大的意義。

至於未來國民黨跟中國的交流是否能持續?江啟臣說,溝通並非只透過海峽論壇,雙方只要有善意與尊重,交流才會可長可久,交流也是日常累積互信,不是只透過一次大活動展現,未來還是會用善意推動兩岸交流對話,這次因為國內局勢變化,與其勉強出席,不如等下次的機會。

據悉,黨中央原本要派出4到5人出訪,加上王金平辦公室約5人,共有10人預計赴對岸參與海峽論壇,林榮德也在王辦的隨團成員當中,在國民黨定調取消此行後,林榮德仍有意照原訂計畫出訪。不過,他今天突然改變心意,以簡訊表示,「我現在配合國民黨的政策,以及因事業繁忙,已經取消去參加海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