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與神同行!恭請大甲媽出神龕 蔡英文祈雨解決台灣缺水

與神同行!恭請大甲媽出神龕 蔡英文祈雨解決台灣缺水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今(9)晚間起駕,總統蔡英文今日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下,下午抵達鎮瀾宮參香、恭請媽祖出神龕,蔡英文也向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祈求天降甘霖,解決台灣缺水問題。不過,已經請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沒有陪同出席。在此太魯閣號列車發生重大傷亡之際,林已經請辭交通部長,如果還去跑在地行程,似乎會讓人產生不好聯想。

蔡英文抵達鎮瀾宮後,首先與現場貴賓共同向媽祖參香,以及獻花、果、茗、財帛,並恭請正爐媽、湄洲媽及副爐媽出神龕。

針對如今面臨的56年來最嚴峻乾旱,蔡英文向民眾說明,台中現在供5停2、分區限水,讓大家不方便的地方,政府會全力省水調度,不讓大家的生活受到影響。她也特別祈求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祖,保佑台灣的缺水困境能儘快解決。

蔡英文也在祈福天燈上簽名,並與現場貴賓合影留念。包括總統府資政王茂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莊競程、陳柏惟、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