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體驗無痕山林魅力 苗栗文觀局邀您戶外深呼吸

體驗無痕山林魅力 苗栗文觀局邀您戶外深呼吸

苗栗山脈周邊地景天然獨特、生態環境、歷史古道等觀光資源豐富,吸 引各地遊客蒞臨,體驗苗栗山脈旅遊獨具的魅力。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10 月31日於大湖薑麻園辦理「苗栗無痕山林-向山致敬最有態度」,活動於下 午1時自大湖薑麻園旅客服務中心旁集合出發,帶領民眾漫步出關古道。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本次響應林務局持續推動之無痕山林運動,並結 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脊梁山脈旅遊之宗旨,帶領民眾走出戶外,享受山林芬 多精。 我國「無痕山林運動」源於美國無痕旅遊概念(Leave No Trace,簡稱 LNT)。美國自1960年起,在國民所得增加、工作時數降低、休閒觀念改變 、交通方便性提昇、都市化現象等因素影響下,戶外遊憩活動廣受歡迎;然 而旅遊所製造的些微破壞,日積月累,逐漸造成遊憩據點地表植物的損害和 消失,甚至導致土地被侵蝕、樹木成長受影響、動物的生態及棲息地被迫改 變、縮小和遷移、深具歷史價值的人文資源遭受破壞等現象。是以無痕山林 的概念旅遊,油然而生。 本次活動除了開放網路報名之外,現場亦有開放自由參加,舉凡於活動 當日分享「向山致敬最有態度!」於大會服務台出示即可獲得摸彩券。且獎項 內容豐富,有iPhoneSE、Switch等多項好禮,希望能夠多多鼓勵民眾走出 戶外。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所謂無痕山林,包含七大準則:1)事前充分的規劃與 準備;2)在可承受地點行走宿營;3)適當處理垃圾維護環境;4)保持環境原 有的風貌;5)減低用火對環境的衝擊;6)尊重野生動植物;7)考量其他的使 用者。希望藉由本次活動的辦理,帶領民眾認識山林永續的重要性,也歡迎 民眾多多利用休閒假日,走出戶外,到苗栗的古步道旅遊。更多活動訊息, 歡迎民眾至本局網站或者追蹤「苗栗玩透透」facebook專頁 、「miaoli_meow」instagram專頁,掌握第一手活動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