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苗栗國上演!韓劇黑幫街頭橫行 律師斥:警政署長、內政部長看見了嗎?

苗栗國上演!韓劇黑幫街頭橫行 律師斥:警政署長、內政部長看見了嗎?

爭議不斷的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案,業者(21日)清晨3點發動突襲,有2~300名穿著保全服裝的年輕男子衝出,企圖排除自救會的水泥塊路障,朝自救會噴胡椒噴霧、丟椅子和石塊。多人滿臉是血掛彩送醫,律師也痛斥,「囂張的黑衣人,失能的公權力,遠在金門的徐耀昌縣長,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你們看見了嗎?」

律師宋國鼎,上午針對坤輿夜襲行動,痛斥「公權力失能」。他寫道「坤輿出動怪手剷除自救會的水泥塊,黑衣人對著鄉親噴辣椒噴霧、砸椅子、丟石塊。甚至還使用鐵棍,試圖攻擊站在水泥塊上的自救會成員,許多鄉親、民代受傷掛彩。劇烈衝突6~7分鐘後,警察才把雙方隔開,讓坤輿工作人員退回柵欄後。現場250位優勢警力,竟然沒辦法保護人民,讓11台遊覽車的黑衣人在現場暴打村民。」

此外黑衣人橫行,連凌晨四點,趁亂圍住落單記者,還趁亂用腳踹記者,直到旁邊蒐證警員趕抵解圍,這群囂張惡霸才離去。

而現場還有人被砸到滿臉是血,傷者還包含前縣長劉政鴻、縣議員陳光軒、曾玟學以及警察共8人,劉政鴻被坤輿陣營噴胡椒,他痛斥:「暴民也沒有如此囂張!」

律師喊話「囂張的黑衣人,失能的公權力,遠在金門的徐耀昌縣長,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你們看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