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封鎖Taiwan?WHO:有過濾器

封鎖Taiwan?WHO:有過濾器

世界衛生組織(WHO)臉書日前大量封鎖有關「Taiwan」的留言,另外提及「中國、武漢、習近平」也會被封鎖。對此,WHO稍早發表聲明表示,因為突然有留言湧入,社群團隊懷疑遭到「網路攻擊」,才會增設關鍵字過濾器屏蔽相關詞彙,不過WHO澄清,現在已經可以留言相關的字眼。

根據路透設報導,WHO表示,「在世界衛生大會開會期間,突然遭到強力的網路攻擊,這些留言有包含了像是『台灣』(Taiwan)以及『中國』(China)等關鍵字」。

WHO強調,這樣留言大量灌入的情況,會阻礙其他網友討論議題,「當這種情況發生,我們的社群網站團隊就會架設過濾器」,WHO同時也在聲明中指出,「這是標準程序,並不代表世衛組織的價值判斷和任何政策」。

WHO表示,增設過濾器的目標是讓避免使用者被網路攻擊,且能有平衡的方式讓資訊和對話能順利進行。聲明中已經澄清,目前留言區已經可以留言台灣等相關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