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教育部一宣布 全台灣的阿嬤準備接電話

教育部一宣布 全台灣的阿嬤準備接電話

為了加強校園防疫及環境消毒,教育部長潘文忠今(3)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延後到2月22日開學,但私立幼兒園、補習班等正常運作。消息一出,家長質疑為什麼公、私校標準不一,更擔心多出來的幾天寒假該怎麼安排孩子,還有人質疑,疫情不嚴重為什麼要延後開學?如果是為了消毒為什麼現在不消?

教育部臉書粉絲頁貼出開學延後4天的消息後,短短2個小時就有超過8千次分享、近800則留言。家長質疑,「差那4天有差嗎?增加雙薪家長困擾。」更有人說,「行事曆都訂好了現在才宣布,是在整人嗎?」還有網友留言「小孩開心的尖叫,媽媽我...」、另有一堆網友笑說最挫的是阿嬤「全台灣的阿嬤準備接電話」。

不但高中以下學校延後4天到2月22日開學,大學指考日期也延後2天到7月3-5日辦理,考試範圍不變。全國高中職教務主任LINE群組一片哀號「行事曆要重排,好痛苦」,也有人說「已經要放年假了,真的措手不及」。另外,有學校是指考考場,因應指考日延後,校內的補考也要往後挪,成績總結算也要重新排,這些都要在春節前全部調整「真的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