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日媒驚爆:「川普將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

日媒驚爆:「川普將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

共機近期頻擾台、台美日益提升雙邊關係,以及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二十多天,使兩岸關係陷入震盪。近日有日本媒體爆料,稱川普有意「突襲式訪問台灣」,同時承認台灣地位,並透露,中國大陸正設法運作,防止川普連任。

《夕刊富士》(夕刊フジ)報導,川普可能將進行「電撃的(閃電)訪問台灣」,並打算推翻一中政策,正式承認台灣。就算川普本人不來,也可能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龐畢歐(Mike Pompeo)代行,且歐盟及主要盟國已同意美方行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感到絕望」;報導也稱,中共解放軍已計畫「X-Day」軍事行動,將趁美國大選期間對台發起強攻。

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13日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跟美方官員互動、交流時,並未聽聞這篇報導所述的標題,因此也無從評論。

據日媒《產經新聞社》旗下晚報「夕刊富士(夕刊フジ)」的記者加賀孝英12日獨家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將「承認台灣地位」並突襲式訪台,且指北京當局計畫在一年內占領台灣。

該報導稱,川普正考慮閃電訪問台灣和發表外交承認宣言,同時美國方面也準備了由副總統彭斯,或是國務卿蓬佩奧代替川普執行此一行動的替代方案。據了解,歐盟和美國的盟國們也都大致同意該方案。

報導還表示,「中國大陸的野心很明顯,就是針對奪取台灣以及釣魚台而來」,且佔領台灣後還進一步計畫佔領釣魚台及日本的沖繩縣。

報導更「透露」白宮還公布了以下資訊:

一、中國大陸擺出「別和台灣走太近,再靠近台灣就不惜一戰」的態勢,透過這種方式威脅美國,甚至還很瘋狂的,私下透過一些下流手段阻止川普連任。

二、北京領導人認為,美國大選川普和拜登的競爭,將導致美國陷入混亂,甚至產生「權力的真空」,而這使中國大陸將有機可乘,所以他把發動「武統台灣」的「X-DAY」,選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前後。

日媒夕刊富士是產業經濟新聞社發行的一份晚報,主要在關東地方及近畿地方銷售,原則上除了週日和假日,以及12月30日至1月3日之外每日發行。報紙名稱來自於富士電視台。惟根據國安人士指出,如果對日本媒體生態有所了解的人,都會知道「夕刊富士」的報導是以八卦聳動聞名。夕刊稍早刊出的內容寫到,蔡英文在國慶日的儀式上談到,「我們不尋求戰鬥,我們將維護主權和民主價值,同時加強國防並保護國家安全」

不過,蔡英文主動拋出橄欖枝的善意,中國已透過官媒強烈回絕並武嚇台灣。美國情報員稍早向日媒夕刊富士獨家驚爆,習近平正試圖在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日前後設定「台灣突擊X日」發起戰爭,日期就落在10月26日至11月5日之間。

這導致包含美國、日本與加拿大作出反應,代號「銳劍行動」將在X-DAY前後,於台灣附近的沖繩附近海域舉行日美聯合演習,而加拿大也將參加。包含近4萬名的自衛隊、約20艘戰艦和約170架戰機將動員;美國陸軍近一萬名,以及海軍、海軍陸戰隊、空軍;加拿大陸軍、哈里法克斯級護衛艦,總計約46,000人跨國動員,而虛擬的敵人國家就是中國。總之,銳劍行動意在向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展示日美同盟的力量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