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彰化萬人抗體報告突喊卡 董智森解析斷言:是不是太多?

彰化萬人抗體報告突喊卡 董智森解析斷言:是不是太多?

彰化縣政府攜手台大公衛所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除了引爆藍綠政治批鬥,也引發公衛學者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論辯,最後原定今(25日)舉辦的期中報告更是緊急喊卡。對此,資深媒體人董智森則是推測,「他們講說因為陽性的太少,太少對政府更好,趕快拿出來讓大家更安心,所以是不是因為太多?那這是我的懷疑」。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證實,因行政作業來不及,因此停辦期中報告說明會,至於會延至何時公布仍未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時表示,有關彰化縣萬人血清抗體研究期中報告取消的事情,衛生局長葉彥伯告知與台大內部作業程序有關,指揮中心也是被告知,並不清楚確切原因。

但彰化抗體研究議題延燒不斷,也有民眾向衛福部檢舉,相關研究疑有倫理審查爭議,受試民眾不清楚研究內容等。

陳時中上午出席護理人員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衛福部有收到台大公衛研究相關檢舉,會根據檢舉內容調查,也會釐清研究倫理審查(IRB)有沒有符合規定。

媒體提問,是否希望此事盡快落幕;陳時中說,當然希望盡快落幕,此次狀況有些不同,前端引發討論紛爭,現在卻蓋牌引發爭議,「這樣是不必要的」,防疫期間有很多工作要做,不希望不需要的爭議持續太久,讓大家筋疲力竭當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