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花在彰化! 北斗肉圓街遊客少慘淡 家扶賣燈籠成重災戶

花在彰化! 北斗肉圓街遊客少慘淡 家扶賣燈籠成重災戶

受疫情影響,彰化縣政府主辦的「花在彰化」首當其衝,雖然有開放,但是規模縮小,沒有舉辦開幕式,也沒有攤商進駐,原本往年都能帶來60、70萬人潮,現在掉到剩10多萬人,連帶也衝擊附近北斗小吃業和田尾公路花園店家,跟往年相較,有人業績「攔腰折半」,他們抱怨「 花在彰化」是開放的旅遊空間,為何要取消?取消所有相關系列動態展演也不設攤位展售,彰化家扶中心義賣燈籠頓成泡影,今年縣政府配合中央防疫指引謝絕各界設攤,彰化家扶中心申請義賣也碰軟釘子,募款壓力加重幾分,難掩失望之情。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去年光是「花在彰化(溪州公園)」一處,7天連假義賣燈籠就破50萬元,社工喜出望外,今年春節前滿懷希望卻落空,元宵節募款壓力都集中在活動正式起跑的一周內,卯足勁叫賣可能不超過溪州公園義賣的亮麗成績。

截至春節前,彰化家扶中心扶助1742戶弱勢家庭,照顧約3500名兒少,面對社福團體林立,社會資源有限的壓力,彰化家扶整年渾身解術募款,後援團體加入,今年春節連假四個熱門景點義賣燈籠合計19萬7723元,明天剩下竹塘慈航宮的家扶攤位還有義賣,彰化家扶預料無法達到去年「花在彰化」義賣總額的一半,「受傷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