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2021不平靜!霸王寒流挾強風 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2021不平靜!霸王寒流挾強風 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加強防疫!各縣市跨年活動取消、異動一覽(不斷更新)


高、桃、南、中、基、嘉、宜「取消民眾入場」 台北市31日上午宣布決策

日前國內相隔253天後出現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因時值跨年,原本有舉辦跨年晚會的各縣市政府也如臨大敵,思考該如何因應。也由於疫情瞬息萬變,各縣市政府針對跨年等大型活動採取滾動式檢討,亦有可能改採線上直播或隨時喊停。台南市、桃園市、基隆市政府今晚8時宣布取消民眾入場改採線上轉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天早上晨會會針對跨年晚會如何進行做最後定案,10點對外宣布。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親自主持會議,與衛生局長曾梓展、新聞局長黃國瑋等人討論後,決定改線上直播,取消觀眾入場。而新北市政府晚間9時也決定,為避免人潮大量群聚,造成防疫疑慮,甚至成為破口,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今天晚上熄燈後,提前閉城。

台北市︰
北市跨年晚會是否停辦?柯文哲:明日晨會確認後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晚間也在臉書上宣布,對於台北市要不要舉辦跨年晚會,將等到明天早上晨會確認各方訊息後,再做決定。

疫情考量 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取消民眾觀禮改線上直播
總統府今日下午針對110年元旦升旗典禮相關活動規劃調整進行說明,其中元旦升旗典禮流程按照原規劃進行,但僅有政府官員暨受邀賓客現場觀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另原訂元旦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的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也因應防疫考量而取消。

高雄跨年不開放進場「跨百光年」改線上

因應疫情狀況,高雄市政府宣布,明天(31日)跨百光年改線上直播。三個舞台演出均不開放觀眾進場,蓬萊商港區、大港橋、高流戶外舞台區均將管制進入。晚間六點半開始的每半小時定目秀,以及0745和瘟押煞(在海上舞台表演)、2015無人機、2315高市交海上舞台演出、2400煙火施放無人機展演,歡迎民眾在家線上收看,一起做好防疫。

新北歡樂耶誕城今晚提前熄燈

新北市府晚間發出聲明,因傳染力更為猛烈的英國變種病毒株,下午證實已在國內出現首例,新北市政府決定,為避免人潮大量群聚,造成防疫疑慮,甚至成為破口,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今天晚上熄燈後,提前閉城,今晚10點為最後一場有聲版廣場光雕秀,之後,其餘各燈區、光廊、燈飾裝置及無聲版的光雕秀等,則於今晚12點熄燈後,全部關閉,各貨櫃屋、賣店也在今晚結束後,不再營業,謝謝全台灣的好朋友,48天來的支持,一起寫下來的紀錄,我們繼續努力,團結防疫,台灣加油!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我們再見!嘉義市晚間9時30分也宣布,為守護民眾健康,跨年晚會將改線上直播

台中跨年、元旦升旗改線上直播

台中市政府迎接2021跨年活動,首度移師中央公園舉行,邀請蕭敬騰獅子LION、田馥甄、林宥嘉、周蕙等超過40組超強卡司接力演唱。不過,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剛剛表示,因應今(30日)疫情最新情形,防疫措施滾動式檢討,中市府今晚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研商,會中決議安全是首要考量,中市府必須以最高標準審慎戒備,決定台中跨年水湳中央公園場取消民眾入場,改採線上直播;大里仁化公園場取消;市府元旦升旗典禮也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到場,民眾仍可透過原訂各轉播平台收看活動進行。

入場上限4萬人!麗寶樂園跨年雙演唱會照常 防疫措施將加強
台中麗寶樂園渡假區舉辦跨年雙演唱會,照常舉行,預料將面臨人潮爆棚與防疫考驗。麗寶樂園今晚指出,並沒有改為線上活動的規劃,演唱會現場人數上限控制在4萬人以內。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 梧棲跨年晚會取消
梧棲跨年晚會預計明晚安排張秀卿等多位知名藝人一同與港區民眾倒數跨年。梧棲區公所今夜指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梧棲跨年晚會取消。

桃園跨年晚會、升旗改線上直播取消健行活動

桃園市政府表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下午宣布英國變種病毒株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為因應疫情風險升級,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停止外國人入境等新的防疫政策,基於防疫優先的考量,鄭文燦市長與衛生局等局處研議後,針對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兩項活動,進行以下調整:

一、原訂12月31日市府的跨年活動依照原定流程進行,但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以及取消煙火施放,現場觀眾抽獎活動一併取消,並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民眾可以透過年代電視轉播、Youtube頻道、MOD數位頻道等方式,欣賞跨年節目,在家中迎接2021年的到來。

二、元旦升旗活動改為市府主管與幹部出席,取消民眾進場,也同時取消健行活動。

詹賀舜表示,鄭市長感謝投入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健走活動的工作夥伴,因防疫考量,必須提高標準,希望市民朋友能平安健康迎接新的一年。

南投︰
南投縣跨年晚會照常舉辦 視疫情滾動式應變
南投縣政府30日晚間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南投縣政府在縣立體育場舉辦的跨年晚會,將依原規劃開放民眾進場,但會持續注意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即時應變。

彰化

彰化市跨年晚會照辦!2021年,但在深夜突然在個人臉書宣布,今天(31日)的彰化市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請民眾不要到現場,所有的摸彩品採線上摸彩。

台南跨年晚會不開放民眾線上看「少女時代」孝淵

在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舉行的金曲跨年夜,邀請韓國天團「少女時代」的孝淵、國民歌神張震嶽、金曲創作歌后魏如萱、人氣偶像男神畢書盡等歌手演出。南市府昨還表示會如期舉行,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株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南市府今晚決定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也呼籲民眾不要到現場。

基隆跨年煙火照放取消入場改線上收看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宣布,「以民眾健康為主,防疫為重」 基隆市政府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改採線上轉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下午宣布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株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同時宣布停止外國人入境等防疫政策,另總統府也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為了以民眾健康為主,防疫為重,我們也必須調整跨年晚會辦理型態。

林右昌表示,原訂12月31日市府跨年活動依照原訂流程進行,煙火照常施放,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邀請民眾在家欣賞基隆市政府跨年節目及煙火施放一同迎接2021年的到來。線上轉播平台有「TVBS NEWS YT頻道」、「2020基隆嗨轟跨年音樂節官方粉絲專頁」、「林右昌UCgange」臉書都可以欣賞精彩的跨年節目及7分鐘的煙火秀。

林右昌呼籲民眾因寒流來襲天氣寒冷,同時防疫優先,提高防疫標準,取消民眾入場。感謝投入跨年晚會的所有工作夥伴,希望所有的市民朋友能平安健康在家跨年,迎接新的一年。

宜蘭跨年晚會改直播元旦升旗取消民眾進場

宜蘭縣為因應配合防疫措施,跨年晚會改採直播方式辦理,並取消元旦升旗健走活動。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發布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案例,宜蘭縣政府因應疫情變化,經林姿妙縣長與相關單位及專家研討後,為保障縣民安全、健康,宣布元旦升旗及健走活動取消民眾進場,改採線上直播。

嘉義市守護市民健康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嘉義市政府晚間宣布,為守護民眾健康,跨年晚會將改線上直播。

嘉義縣減少群聚效應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線上直播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考量民眾健康及減少群聚效應,嘉義縣政府以防疫為重,將「2021年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以線上直播及電視轉播模式進行。

台東︰
阿妹跨年晚會照常舉辦 台東縣府將隨時發布異動訊息
疫情升溫,阿妹跨年晚會停辦與否?台東縣政府今晚最新研議結果是「目前仍照常舉辦」,縣府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並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若有最新消息,將主動發布訊息。


阿妹演唱會攤商全毀

台中路樹坍塌砸轎車

跨年會場主控台鷹架被吹歪

台南公園一株肯氏南洋杉疑似發生風折倒塌

台南大型牌樓抵不住強風 「連根拔起」倒塌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附近分隔島的樹倒砸中轎車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