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台灣奇景!「大媽學猴爬樹」拍美照 武陵農場曝罰則

台灣奇景!「大媽學猴爬樹」拍美照  武陵農場曝罰則

武陵農場櫻花季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堪稱春季一大盛事。不過今年卻出現一幕令人噴飯的「奇景」,一名女遊客為了拍照爬上櫻花樹還拉動枝條。武陵農場10日在官方臉書發文譴責,大年初二這天副場長再次聲討類似行為,並呼籲其他人協助制止。

武陵農場官方接獲通報發文嚴厲譴責:「爬樹上拍照很好看嗎?學猴子爬樹並沒有比較厲害,為啥一定要侵犯到櫻花樹呢?大家來場欣賞櫻花,拍照不要拉枝條更不要爬上樹,這些動作都太誇張了!小編看到會制止,若其他遊客們有看到也幫幫農場勸阻一下。謝謝各位。」

貼文一出也引發眾怒,網友紛紛表示:「扯爆。」「太誇張喔!哪位的家人趕快出來認領。」「真差勁!」「有啥毛病啦!拜託看到的人狠狠制止,不要給她臉面。」「丟臉!」「太離譜了啦~還有很多拍照都手拉樹枝的~真的講不聽。」「賞花也要有公德心,不是自己高興就好。」

一名自稱當時也在現場的網友透露,由於兩位遊客不是講中文,所以他用英文請她們下來,結果爬樹的那一位帶著口音回「我知道」,他也回擊「知道還不下來」,但兩人不聽勸,又繼續拍了一會兒。

武陵農場副場長常方麒今(11)日受訪指出,目前場內櫻花開得非常漂亮,10日遊客攀爬櫻花樹的行為除了會影響櫻花樹的生長,樹枝如果斷了人跌下來也會受傷,得不償失。依照國家公園法的規定,採折花木第一次罰1500元,第二次罰3000元。他也鼓勵在場者制止類似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