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阿中落淚!為警察不捨 抓失聯者還要管沒戴口罩

阿中落淚!為警察不捨 抓失聯者還要管沒戴口罩

本土疫情延燒,近日陸續傳出雙北警察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台北有146人失聯,新北有164人失聯,需要市府盡速跟警政單位合作逮人。此外,「連沒戴口罩都要警察抓」、「八大(行業)還在開」,這些都是加重社會負擔,陳時中哽咽嘆氣,沒好好做事情(不配合防疫)的人應該檢討。

記者會結束前,陳時中相當感嘆,哽咽為警察抱屈。他談到,近期多名警察確診,讓他突然有感,從疫情剛開始,電子圍籬有問題,要趕快請警政協尋,失聯的人也是警政協尋,八大行業也是警察取締,不戴口罩也要警察抓,警察因此風險非常高。

陳時中語重心長直呼:「連口罩都要警察抓?這應該自己要做好!八大還在開,還要偷偷的開,這都是加重社會負擔,尤其警察又染疫。那些沒有好好做事情(不配合防疫)的人應該要檢討」。

中國因素干擾,台灣連5年無緣WHA… 國台辦嗆:搞「台獨」沒出路! 陳時中嘆:不是只有公理正義就行

第74屆WHA 於24日至6月1日以視訊舉行,在全體大會討論議程項目時,台灣議題攻防成為焦點,上演友邦與中國「2對2辯論」。雖友邦接力為台發言,但中國及巴基斯坦惡意發言反對,中國並強調台灣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參與國際組織,最後大會主席裁示「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

朱鳳蓮囂張嗆聲,WHA有關決定再次表明,搞「台獨」沒有出路,在WHA炒作涉台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她稱中國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不僅促進兩岸衛生領域交流合作,在國際事務中秉持「一個中國」原則,採取多項措施,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

朱鳳蓮還說,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已向台灣通報疫情260次,同意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16次,所謂國際防疫缺口的政治謊言,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藉口。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WHA政治基礎不復存在。「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必然以失敗告終。」

對於中國惡意打壓,台灣自2017年起連5年再度未能獲邀參與,陳時中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感嘆,WHA並不是只有公理正義就行,還有選舉票數問題,「整體在票數部分,我們認為有分配不公、容易被操作的可能」。他提到,理念相近的國家也已經盡力為台發聲,「力量雖然大,可是票數不足」,對此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