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澎恰恰宣布破產負債2.4億!外傳主持節目生變?電視台回應

澎恰恰宣布破產負債2.4億!外傳主持節目生變?電視台回應

知名資深藝人澎恰恰,今年4月向警方報案,表示自己因為拍片需要資金,便在去年10月向陳姓男子借錢,對方聲稱可商借千萬元,但必須先支付手續費及仲介費180萬元,澎恰恰不疑有他,隨即開立180萬元支票付款,結果陳男將支票兌現後,瞬間神隱失聯,澎恰恰驚覺受騙,前往警局提告詐欺,今(6日)澎恰恰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切,宣布自己已經破產,「人格破產、信用破產」,總共欠債2億4千萬但有黑道人士向媒體透露,澎恰恰宣布破產這招相當厲害,因為可以引來檢警介入並保護其安全。

不過,律師提醒,破產與否,不是自己說了算。一但真的經法院宣告破產,債務並不會波及妻兒,但還清之前名下將不能再有任何財產,破產管理人不會讓當事人做"不適當的消費"。但外界常說的"禁奢條款",主要用於行政執行法,像欠稅大戶,澎恰恰這種私人欠債並不是適用。

據悉澎恰恰不僅擁有記者會上透露的億萬豪宅,在北市還有2處精華地段的房產,財產其實相當雄厚,之前之所以否認欠下高利貸被黑道追債,此舉被道上兄弟認為是有想還債,只是想低調處理的態度,如今卻又高調承認,他們認為其中恐有不得已的苦衷。

資深藝人澎恰恰未來收入都會用來還債,目前主持公視《話山話水話玲瓏》、三立《超級夜總會》與八大《樂來越好聽》,未來主持工作是否影響,電視台做出回應。

公視台語台表示:「不變動,感謝澎恰恰一直以來的付出,祝他早日度過難關,這季節目會播到明年農曆年。一個月錄影一次照原定行程不變。」公視特別強調,「感謝澎恰恰在節目上的認真與努力,他是一位有擔當的前輩」。八大則回覆,「目前還在與節目部確認中,稍晚回覆。」

三立也表示節目照舊:「因疫情趨緩《超級夜總會》已從6月初起,走向戶外錄影,所有行程都會維持不變,每月錄影3次。」至於是否會撤換主持人,電視台也說:「不會有任何異動!」透露下次錄影是本月15日,將到屏東錄影。

面對債務澎恰恰強調一定會面對,也透露一開始是從家裡面處理,但雪球效應越滾越大,現在必須站出來承認債務問題,希望債權人先停下來,雙方好好協商,「這是我們自己犯的錯誤,因為有時候想法太過天真爛漫,有時候覺得作品可以幫上忙,藝文人想法比較天真,這個夢裡面要醒過來,面對現實,我不會閃,會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