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冰櫃塞滿遺體 香港緊急改裝貨櫃

冰櫃塞滿遺體 香港緊急改裝貨櫃

俄烏戰爭持續發酵,但新冠疫情可沒因此減緩。尤其在香港地區,每日死亡人數更直接衝上三位數。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首席歐家榮透露,目前已將貨櫃改裝成冷凍櫃用來存放死者屍體,預計將改裝冷凍櫃增加20櫃,最快4月初開始使用。

歐家榮表示,廉政公署目前已增派200名專員,協助增加居家接觸、檢疫命令的發布效率。而鑒於死亡人數飆高,衛生署也持續增加殮房的裝置空間。雖然一度新增1350個,但仍敵不過死亡數上升速度,目前已空間飽和。當局目前已加開私人空間存放,連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養護單位也提供95個位置,可見狀態並不樂觀。

而貨櫃改造部分,則安裝在富山殮房周邊,目前已有4座完成,今(6)日預計完成6座改造,目標是再製作10個,總計800個存放位置。在該殮房的人力也將進行修正,期盼達成最佳的人員配置。此外,香港衛生署也為醫療輔助單位的協助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