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14天9片算多嗎?重症醫:台灣簡直是全球首富

14天9片算多嗎?重症醫:台灣簡直是全球首富

口罩實名制限購數量放寬9日開跑,除不限身分證字號每日皆可購買外,口罩購買數量也由7天限購3片,調整至14天限購9片,換算下來平均每日獲分配口罩量有所提升。重症名醫陳志金1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全世界沒有哪個國家的人民,身上可以拿出9片口罩,直呼台灣人民「簡直是全球首富!」

口罩實名制2.0在3月12日正式上路,國人只要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是藉由健保快易通APP,就能進行認證預購。此外,由於口罩產能提升,每人能夠購入的口罩從7天3片提升到14天9片,讓民眾大呼「厚厚一包讓我更有安全感」。
 

台灣啟動國際人道援助行動,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歐美12國與15個友邦。外交部7日表示,第2波將援助即將啟動,將援助新南向國家約7、8國,總數約100萬片口罩;日韓部分,外交部表示對方並未提出需求,不過也會列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