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艦隊出航竟未通報?江啟臣:隱瞞什麼!究竟誰授權

艦隊出航竟未通報?江啟臣:隱瞞什麼!究竟誰授權

對於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驚爆群聚感染、24官兵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趕緊召回3軍艦744名官兵採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除質疑當初是誰謊報官兵健康狀況都正常外,也痛批敦睦艦隊無視疫情中心竟未通報執意出訪,「究竟是誰授權?誰指示」?要求國防部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江啟臣昨晚在臉書以〈誠實是最好的政策,切勿隱匿造成更大傷害〉為題發文寫道「早在2月27日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蘇貞昌院長指派陳時中部長擔任指揮官,所有防疫作為與疫情管控都必須聽從疫情中心指揮,為何國防部700多名官兵的敦睦艦隊出航竟未通報疫情指揮中心,甚至返航後也僅詢問指揮中心有關遠洋漁船與國際郵輪的狀況,究竟在隱藏什麼?國防部可以自外於疫情中心指揮嗎」?

江啟臣並指出「本次最先確診3名官兵,疫情中心指出都在4月初到4月13日就出現典型新冠肺炎症狀『嗅覺異常』,國防部卻說醫官回報官兵健康狀況都是正常,究竟是誰說謊?又是誰同意讓700名官兵在4月15日下船返回社區,讓疫情出現700多個群聚感染的破口」?

江啟臣也質疑「在面對疫情全球蔓延,指揮中心下令醫護禁止出國,但敦睦艦隊依然執意出訪,且出航與返國均未通報指揮中心,無視疫情指揮中心的存在,究竟是誰授權?誰指示」?他感嘆「3天0確診一夕間被國防部突破」,並要求「整個敦睦艦隊的出訪決策過程,國防部必須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