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彰化「精準篩檢」葉彥伯:喊停

彰化「精準篩檢」葉彥伯:喊停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風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開記者會對「地方多做一點」的說法進一步提出意見,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幾天在疾管署通知下,針對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已暫停徵詢採檢。

陳時中今天說,多做一點沒問題,但是如果做的有問題就會有問題。即便彰化縣做的精準篩檢以及下周二將公布的萬人血清抗體篩檢期中報告都非「普篩」,陳時中今天再次模擬入境全普篩並說明將帶來的問題,也不忘鼓勵葉彥伯「做對的事。」

葉彥伯說,這幾天和疾管署長官仍保持聯繫,但沒有接到政風人員詢問他,衛生局政風主任有向相關科室索取一些資料,對於調查結果,他表示,平常心看待,也會和中央保持密切溝通。

彰化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篩檢周二將在彰化縣政府舉行期中報告,地方人士認為,中央對衛生局大動作政風調查,是為了事先消毒,但葉彥伯說,「說不定結果滿可以應證指揮中心防疫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