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大甲媽祝壽煙火灼傷民眾 奉天宮負擔全部醫療費用

大甲媽祝壽煙火灼傷民眾 奉天宮負擔全部醫療費用

大甲媽祖南下嘉義遶境進香,今(13)日上午祝壽大典結束後,有三名民眾不慎遭煙火落焰擊傷。二大一小的三位傷者都是女性,還好傷勢並不嚴重,送醫治療已無大礙。

嘉義縣消防隊表示,經查3人傷勢皆因民眾燃放一般升空類爆竹煙火不慎所致,一般爆竹煙火如依產品使用說明的施放方法進行施放,則無違規情形。如未依產品使用說明之施放方法進行施放者,恐有違規疑慮。

嘉義長庚醫院表示,三位傷者灼傷情形如下,二十七歲女性,左手一度燙傷、腰部紅腫;四歲女童,左肩一度燙傷、背部紅腫;二十五歲女性,左肩二度燙傷、右腹疼痛。三人生命徵象皆穩定,均已完成傷口處理,經診治三人已在中午離院。

新港奉天宮也在第一時間前往嘉義長庚關心,並致贈慰問金;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一年一度大甲媽祖繞境新港進香是全球盛事,發生信徒受傷的意外感到相當難過,奉天宮舉辦相關活動皆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將負責傷者所有醫療費用,感謝新港媽祖及大甲媽祖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