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9分鐘超狂全英文」嗆爆譚德塞! 張雅琴發威:台灣不是塑膠做的

 「9分鐘超狂全英文」嗆爆譚德塞!  張雅琴發威:台灣不是塑膠做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花了3分鐘痛譙台灣的風波,引起全球熱議,許多人紛紛站出來要求他道歉,總統蔡英文也表達強烈抗議,想邀請他來台灣體會台灣的自由與尊重,甚至連資深主播張雅琴也看不下去,公開以全英文的方式回擊譚德塞,「你到底有什麼毛病?」揚言要給譚德塞一個教訓。

張雅琴9日在播報晚間新聞《雅琴看世界》時,以全英文隔空回嗆譚德塞,一開口就狂酸,「今天的主題是譚德塞virus,譚德塞lie」,接著痛批,「你真是夠了,台灣究竟何時對你種族歧視?從頭到尾都是你故意把台灣排除在外」,痛批譚德塞對台灣毫不關心,台灣才是受歧視之苦的那一方。

張雅琴也列出時間軸,指出台灣早在2019年12月31日就發出訊息提醒WHO病毒已出現人傳人感染,但WHO卻置之不理,更拿出台灣過去多項協助譚德塞母國衣索比亞的例子,像是培育醫生、資助學生,甚至幫衣國來台的留學生籌措51萬台幣的手術費。

「Taiwan is not made of plastic.」張雅琴拿出近來台灣的流行語:「台灣不是塑膠做的!」反諷譚德塞,直言「正義終將獲勝」。她也提出各國感謝台灣援助的證據,「你知道嗎?台灣的實力超乎你的想像!」指出台灣有很多的好朋友,因為我們願意分享、願意幫助,也值得信任。

張雅琴更嗆聲譚德塞「Taiwan is not made of plastic」,也就是台灣近來的流行語「台灣不是塑膠做的!」認為正義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雖然WHO看不見台灣對於防疫的努力,但張雅琴拿出各國感謝台灣援助的證據,驕傲的說,「你知道嗎!台灣的實力超乎你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