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黎智英被捕看香港現況 陳學聖感念蔣經國:當年選擇開放…

黎智英被捕看香港現況 陳學聖感念蔣經國:當年選擇開放…

香港警方昨日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朝野同聲讉責,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感慨的說,若無蔣經國當年力排眾議,選擇開放而非鎮壓,台灣後面的民主化運動還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是難以想像的。

陳學聖10日在臉書以「經國先生當年選擇了開放…」發文表示,他過去擔任記者時,歷經過戒嚴到解嚴的大時代衝擊,和報社同仁都知道如何避開警總、文工會,在窄縫中擴大更多的新聞自由空間。

陳學聖說,可是相對地,若無經國先生力排眾議,選擇開放而非鎮壓,台灣後面的民主化運動還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是難以想像的。

陳學聖指出,看到香港的處境,感觸格外深,明顯地,香港勢必將更快速內地化,異議聲也將日益稀薄,走上另一個十字路口的香港,什麼是未來的明天?是需要被祝福的!

香港警方國安處10日一早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指其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據報,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及多名壹傳媒高層也遭逮捕,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則被通緝。為此,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均同聲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