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大甲媽進入嘉義崙子橋 祈降甘霖解旱

大甲媽進入嘉義崙子橋 祈降甘霖解旱

為期共9天8夜的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進香,今天(12日)邁入第3天行程,中午進香隊伍通過雲林縣元長鄉崙子橋後,萬名信眾聚集在雲林和嘉義交界的崙子大橋,場面熱鬧沸騰,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在橋上迎駕,正式進入嘉義縣境內,預計傍晚抵達新港奉天宮駐駕。

大甲媽遶境隊伍受沿途居民熱烈歡迎,有熱心民眾全家出動,在崙子橋前設攤免費提供冰涼茶水、啤酒和運動飲料,為徒步進香的信眾補充水分,也有居民聯合起來準備素油飯、炒麵、中藥湯和西瓜,熱食免費提供路過信眾填飽肚子並稍事休息。民眾表示,炒麵和油飯最受到遶境信眾歡迎,份量多到必須以大臉盆裝盛才行。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歡迎來自全國的信眾到新港參拜媽祖,新港已經準備好迎接大甲媽的到來,也呼籲大家包括戴口罩等防疫基本的動作都要到位,讓大甲媽遶境新港的宗教盛事順利平安。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每年都有上萬名的信眾跟隨大甲媽祖遶境來到新港奉天宮,可謂是嘉義的年度宗教盛事,除跟隨媽祖進香參拜外,他也鼓勵遊客一定要品嘗新港必吃的美食,不僅能補充體力,還能吃到最道地的廟口小吃,都是遊客到新港吃巧也吃飽的人氣美味首選。